德國最大汽車工會: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熟練工人工資比在競爭對手低20%

3月22日舉行了開業典禮的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目前仍處在產能提升階段,對員工的需求也在持續增加,工廠所在地勃蘭登堡州的經濟部長Jörg
Steinbach上周在採訪中就透露,這一超級工廠已有4100-4500名員工,仍在以每月500-600人的速度招聘新員工。

德國最大汽車工會: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熟練工人工資比在競爭對手低20%

但德國最大的汽車工會IG Metall當地時間周一透露,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工人的工資,要低於競爭對手,熟練工人在特斯拉得到的報酬,與同IGMetall簽訂了工資協議的其他汽車製造商相比,要低20%。

特斯拉開出的工資低於競爭對手,也就會削弱他們對熟練工人的吸引力。

IG Metall的一名高管就提到,很多工人可能開始對轉換到特斯拉感興趣,但他們最終選擇了放棄,因為他們在其他汽車製造商當前的崗位上,掙的更多。

IG Metall還透露,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的招聘,並沒有按計劃的速度推進,如果他們還想再招聘數千名工人,可能需要提高工資待遇。

按計劃,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電動汽車生產線滿負荷運行,電池生產線投入運營后,最終需要招聘約12000人。而在3月份,特斯拉透露柏林超級工廠的員工已經超過了3000人,他們計劃在未來的幾個月,再招聘數千人。

(0)
上一篇 2022-06-21 11:25
下一篇 2022-06-21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