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觀察Windows 11任務欄的新天氣小部件

Windows
11的任務欄拖放支持仍有幾個月的時間,但在這期間我們會有很多小的任務欄功能可以測試。其中一個新功能是對天氣小部件的支持,現在正向Insider計劃的開發頻道的測試者推出。Windows
11帶有新的集成部件,類似於Windows 10中的”新聞和興趣”面板。

小部件面板出現在屏幕的左側,目前帶有本地功能的小部件,如微軟待辦事項、Outlook日曆、照片、交通和天氣。

近距離觀察Windows 11任務欄的新天氣小部件

小組件面板還可以拉出一個大的信息面板,包括來自MSN(微軟的新聞源)的最新頭條和熱門故事,包括體育賽事、政治、相關股票新聞、即將發生的事件等等。用戶可以滾動瀏覽並與面板中的新聞項目互動。

小工具按鈕目前出現在任務欄的中心,但微軟現在計劃將入口處移到左側。更新系統(開發頻道的Build 22518)后,Windows 11任務欄也將在任務欄上顯示實時天氣內容。當然,用戶仍然可以通過點擊圖標或將鼠標懸停在那裡來打開小組件面板。

希望長線的用戶可以通過加入開發頻道來嘗試任務欄的新天氣小部件,除了新的構建之外,還需要一個新版本的Windows Web體驗包,可以從微軟商店下載。

近距離觀察Windows 11任務欄的新天氣小部件

Windows 11小部件板塊的下一步要做什麼什麼?

任務欄小部件集成是一個小改進,但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們期待在2022年微軟正式公布第三方小部件,微軟在2022年上半年將持續地測試該功能。

未來的發展可能類似於Windows Vista,早在十多年前,Windows有提供對第三方桌面小工具的支持,但用戶將不能將小工具固定在桌面上,第三方小工具的整合將通過新的API為開發者啟用。

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是否會允許用戶將小工具固定在桌面上。目前,在Windows 11 Dev Builds的初始版本中沒有任何跡象,這很可能會根據反饋而改變。

(0)
上一篇 2021-12-12 08:36
下一篇 2021-12-12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