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工廠招聘因薪資問題受阻

德國主要汽車工會表示,特斯拉(TSLA.US)如果想實現為其位於柏林附近的工廠增加數千名員工的目標,可能必須在德國提高工資。德國最大工會IG
Metall周一表示,該工會收到了特斯拉在格倫海德工廠員工的報告,他們抱怨工資不足或不平等。該組織援引自己的分析補充稱,相較於與IG
Metall簽訂工資協議的競爭對手,特斯拉工廠熟練工人的工資要低20%左右。

特斯拉德國工廠招聘因薪資問題受阻

IG Metall地區負責人Birgit Dietz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斯拉的招聘沒有按照計劃的速度進行。很多人會有興趣轉向特斯拉,但最終決定不這麼做,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有時在其他汽車公司的當前職位上賺得多得多。”

特斯拉預計,一旦整車生產和電池製造業務全面展開,最終將在格倫海德工廠雇傭1.2萬人。這家汽車製造商今年3月表示,德國工廠有3000多名員工,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再招聘數千人。不過,特斯拉沒有給出更近期的更新計劃。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周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警告稱,由於供應鏈問題,特斯拉經歷了一個“非常艱難的季度”,他懇請員工幫助公司回到正軌。馬斯克最近在裁員問題上發出了模稜兩可的信息,他先是告訴員工,計劃裁員10%,然後又說整體員工人數將增加。

(0)
上一篇 2022-06-20 23:10
下一篇 2022-06-20 2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