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宣布與Ryder達成基礎設施合作

今年早些時候上市的自動駕駛卡車公司 TuSimple,已同 Ryder 達成了共建“自動貨運網絡”(簡稱 AFN)的合作。根據本周宣布的協議,作為計劃的一部分,Ryder 將與 TuSimple 貨運網絡終端分享其車隊維護設施。而 TuSimple 的 FAN,主要包括了自動駕駛卡車、數字地圖路徑、貨運終端、以及配套系統這四個部分。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宣布與Ryder達成基礎設施合作

(圖自:TuSimple)

TuSimple 專為自動貨物運輸而打造的 FAN 系統,涉及沿途的一系列路線和停靠站點。到 2024 年的時候,它將拓展到全美各地,且允許客戶實時監測自動卡車和貨物的運輸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在 TuSimple 上市之前,UPS 就持有它的少數股權。而該公司的首批合作夥伴,還包括了美國承運商 Xpress、Penske 卡車租賃、以及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雜貨與食品服務供應鏈公司 McLane Inc. 。

根據最新達成的合作,Ryder 將為 TuSimple 自動貨運卡車提供維護用的“戰略終端設施”,並且能夠在必要時校準自動駕駛系統所以來的傳感器。

某些情況下,停靠站還可作為一個中轉樞紐,向需要提貨的小型運營商開放。不過 TuSimple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Cheng Lu 指出,這並不意味着最終用戶可以到物流網點來自提。

“這些卡車主要具備相應的可維護性,以維持更長時間的正常運行。這是每個承運人都最為關心的地方,而無論其是否運用了自動駕駛技術”。

目前 TuSimple 已擁有一支多達 50 輛自動駕駛卡車的車隊,起初,它們將與背後的人類安全操作員一道,為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德克薩斯等州的客戶提供貨物運輸服務。

展望未來,TuSimple 希望將維護設施拓展到覆蓋美國全境的 500 處。如果一切順利,該公司將與今年晚些時候將業務擴展到東海岸,並開啟鳳凰城和奧蘭多之間的貨運路線。

最後,TuSimple 訂購了大約 25 輛新卡車,並將儘快投入到自動駕駛貨運車隊中使用。

(0)
上一篇 2021-07-31 16:40
下一篇 2021-07-31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