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前員工集體訴訟:未提前告知即裁員

據報道,特斯拉今日被兩名前員工提起集體訴訟,稱公司近期的大規模裁員違反法律規定,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就非法裁員。這兩位前員工是特斯拉內華達州Gigafactory工廠的約翰·林奇(
John Lynch)和達克斯頓·哈茨菲爾(Daxton Hartsfield),分別於6月10日和6月15日被解僱。

特斯拉遭前員工集體訴訟:未提前告知即裁員

他們在起訴書中稱,特斯拉違反了《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WARN)。該法案要求企業在裁員前,提前60天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在此期間,企業還要向他們支付工資。

本月早些時候,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糟糕的感覺”,為此特斯拉需要裁員1/10,大約一萬人。

而這兩位前員工稱,特斯拉沒有提前向他們和其他員工發出裁員的書面通知。相反,特斯拉只是通知員工,他們的解僱將立即生效。而且,特斯拉也沒有告知員工,提前通知期限縮短至“零天”。

這起訴訟要求特斯拉支付60天的工資和福利、律師費,以及原告方有權獲得的任何其他和進一步的補貼。

在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公開裁員的消息后,特斯拉股價應聲下跌9%。年初至今,特斯拉股價已下滑逾45%。

上周有報道稱,從當地時間周四起,特斯拉又掀起了新一輪裁員潮。更加糟糕的是,除了“固定工資員工”,“小時工”也受到了影響。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在全球擁有近10萬名員工。

對於這起訴訟,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2-06-20 21:16
下一篇 2022-06-20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