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僅4個月FF遇摘牌危機 回應稱只是交易所的例行通知

由於未按時公布2021年三季度財報,法拉第未來(以下簡稱“FF”)正面臨著被摘牌的危機。11月28日,有消息稱,延遲發布是因為FF正在調查有關做空機構披露的指控,至於調查何時能夠結束、財報何時能夠披露,目前還無法確定。

今年以來,FF利好消息不斷,7月正式掛牌上市,9月中國團隊亮相,但量產仍然需要等到明年下半年,這期間,FF能給出什麼樣的財報數據,是否符合投資人預期,還是個問題。

上市僅4個月FF遇摘牌危機 回應稱只是交易所的例行通知

據FF發布的消息,該公司延遲了2021年三季度10-Q報告的披露,收到納斯達克交易所的例行函件,目前,FF正在和納斯達克交易所保持密切溝通。自查完成後,該公司將爭取儘快提交10-Q報告,回歸常規公告流程。

儘管2021年三季度10-Q報告延遲,FF已經披露了一些重要財務指標,包括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部分財務數據。本次自查和報告延期,對該公司FF 91量產準備工作未造成影響,如今現金充足,正在按照計劃全力推進漢福德工廠建設和FF 91量產準備工作。

按照納斯達克上市規則第5250(C)(1)條規定:所有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通過EDGAR系統或其他監管機構,及時向委員會提交所有要求的定期財務報告。如果過期仍未提交,就會收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退市警示函。也就是說,如果FF不能在規定的期限內提交相關的報告,就面臨著被摘牌的後果。

有消息稱,據FF內部人士透露,之所以未按時提交財報,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正在遭遇美國投資機構的不準確指控,為此,FF專門成立了一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以調查有關做空機構披露的不準確指控,在調查結束之前,將無法提交財報,但是調查何時能結束,FF表示目前無法確定。

今年10月,美國做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發布了一份關於FF公司的沽空報告,該機構通過現場走訪調研、對公司財報數據以及技術能力的分析並結合上市后系列資本運作等,直言“不認為FF公司能賣出哪怕一輛汽車”。

當時,FF相關人士表示,該報告所述內容嚴重失實,屬於無稽之談,充滿大量誤導性信息,缺乏邏輯且無事實依據。FF對該機構不負責任的行為表示失望且予以譴責,並將對此類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FF創始人賈躍亭還在朋友圈表示,該做空機構言論是冷飯熱炒,無稽之談,並表示J Capital Research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打臉了。

北京商報記者也就此採訪了FF方面。據FF方面給出的說法,這只是一個例行通知,不是警告。“每一家上市公司延遲財報發放都會發這個通知,就是一個通常慣例。”

上市之後,FF公布了不少利好消息,尤其是在量產方面。

上市僅4個月FF遇摘牌危機 回應稱只是交易所的例行通知

10月15日,FF美國漢福德工廠生產設備安裝完成。FF當時表示,隨着FF漢福德生產製造和運營團隊取得的進展,以及FF供應商的支持,將保證FF 91於2022年7月按時交付目標的完成。

11月10日,FF宣布收到了由加州漢福德市市長Francisco Ramirez親自頒發的漢福德工廠主生產車間的最終生產使用資質。工廠已竣工的設施將用於最後一批FF 91預量產車的生產。與此同時,FF也在加大漢福德工廠以及其他職能部門的招聘力度,如工程、供應鏈、設計、市場、品牌、銷售及其他領域等。

與此同時,FF在中國市場的市場建設也在進行中。9月,FF在北京舉辦了“919未來主義者共創節”,FF中國區高管團隊首次集體亮相。中國區高管團隊由FF中國CEO陳雪峰帶領,高管團隊成員大多擁有豪華車企以及互聯網和科技公司背景,FF中國員工也大多擁有一線車企和互聯網科技公司背景。

當時,FF還公布了FF 91在國內的銷售及渠道策略。目前,FF已成功打造了線上線下融合的生態O2O直銷模式,通過在線平台(FF Intelligent App及FF.com)、FF自有門店、合作夥伴自有門店和展廳,形成輕資產的銷售網絡。

至於現在FF在中國市場的造車進展如何,FF方面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按照計劃在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從正式上市到計劃量產間隔了一年的時間,這期間FF需要多次披露財報,在沒有量產的情況下,FF的財報能否符合投資人的期待還有待觀察,畢竟按照FF的計劃,FF 91的量產要等到明年7月才能實現。

(0)
上一篇 2021-11-29 02:16
下一篇 2021-11-29 0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