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完成三次“完美髮射” 馬斯克祝賀SpaceX團隊

6月20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向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團隊表示祝賀,因為他們在兩天內實現了三次“完美髮射”。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發視頻,展示其火箭成功回收的場景。他同時寫道:“祝賀SpaceX獵鷹火箭團隊在兩天內實現了3次完美髮射!”2022年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完成了26次發射

兩天完成三次“完美髮射” 馬斯克祝賀SpaceX團隊

自上周五(6月17日)以來,SpaceX在36個小時內執行了三次發射任務。當天,SpaceX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了53顆星鏈互聯網衛星。此次發射使用的助推器創造了13次發射回收紀錄,也是該公司目前重複飛行次數最多的助推器。

第二次發射於美國東部時間周六在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進行,SpaceX為德國軍方發射了SARah-1雷達成像衛星。SpaceX只提供了有關這次發射的有限信息,類似於美國對秘密發射任務進行限制,但德國軍方後來證實了有效載荷,並成功地與這顆重達4噸的衛星取得了聯繫。

第三次發射於周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進行,SpaceX成功完成了兩級獵鷹9號火箭發射,助推器在發射10分鐘后返回地球。此次發射唯一可確定的有效載荷是Globalstar FM15,這是近地軌道衛星運營商Globalstar的備用衛星。這顆衛星在發射近兩小時後進入預定軌道。

不過,有很多跡象表明,Globalstar FM15並非SpaceX在第三次任務中發射的唯一有效載荷。Globalstar也沒有提供關於其衛星的細節描述,只稱發射後衛星狀態良好。這顆衛星將留在較低的轉移軌道上作為在軌備用衛星,以在必要時替換現有的衛星。

馬斯克6月14日表示,SpaceX將在7月前準備好讓星際飛船進行首次軌道試飛,第二艘星際飛船將在8月份準備就緒。

他說:“星際飛船將於下個月起飛。昨天深夜,我在高艙評估了項目進展情況。我們將在8月份準備好第二艘星際飛船,然後在此後加速建造。”

(0)
上一篇 2022-06-20 11:10
下一篇 2022-06-2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