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跌破2萬美元后 薩爾瓦多總統呼籲保持耐心:停止看圖,享受生活

比特幣價格跌破2萬美元(不到薩爾瓦多政府所支付價格的一半)后,支持比特幣的薩爾瓦多納伊布-布克利(Nayib
Bukele)總統要求人們保持耐心。根據追蹤網站nayibtracker.com的數據,自去年9月以來,布克利領導下的薩爾瓦多已經在比特幣上花費了約1.05億美元,平均每枚支付近4.6萬美元。

比特幣跌破2萬美元后 薩爾瓦多總統呼籲保持耐心:停止看圖,享受生活

據計算,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投資價值現在下降了逾57%,即浮虧約6100萬美元。

布克利當地時間周六發推稱:“我看到一些人對比特幣的市場價格感到擔憂或焦慮。我的建議是:停止看圖表,享受生活。如果你投資了#BTC,你的投資是安全的,它的價值將在熊市后大幅增長。”

“耐心是關鍵,”這位總統寫道。

但上周二,當一家比特幣出版物得意地宣稱薩爾瓦多的投資“只”損失了4000萬美元時,布克爾在Twitter上表示了明顯的懷疑:“你是在告訴我,我們應該購買更多的#BTC?”

去年,布克利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將加密貨幣合法化的領導人,至少在今年5月之前,他一直是比特幣的忠實支持者,當時他吹噓自己“逢低買入”了更多比特幣。但自那以後,這枚硬幣的跌幅進一步擴大。

上周三,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在接受當地一家電視台採訪時試圖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他說,由於薩爾瓦多沒有賣出任何比特幣,它並沒有真正遭受任何損失。

塞拉亞說:“當他們告訴我,薩爾瓦多的預算風險因為所謂的損失而增加時,這種損失並不存在。”“這一點必須說清楚,因為我們沒有賣。”

不過,大多數企業和政府即使不出售不良資產,也會對會計人員所說的“未實現損失”進行減記。

塞拉亞還堅稱,比特幣價格下跌對薩爾瓦多影響不大,“甚至還不到我們預算的0.5%。”但在一個大約五分之一的人每天生活費不到5.5美元的國家,這種說法可能很難被人們接受。

(0)
上一篇 2022-06-20 08:02
下一篇 2022-06-20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