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蓮第二次開花 從北宋地層挖出來的千年蓮子培育而成

近日,兩朵“千年宋蓮”在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綻放。2020年6月,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贈——浙江省博物館副研究員石超老師轉贈的兩顆蓮子。據了解,這是2018年河南開封北宋地層挖出來的千年蓮子,經杭州花圃育荷專家錢萍培育開花結實,成功育出的二代宋蓮種子。

經過浙大藝博館的精心培育,宋蓮近日綻放出兩朵,還有三朵含苞欲放。

“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其作者周敦頤正是北宋文學家。

浙江大學藝術與考古博物館表示:本周準備辦個宋畫與古蓮花結合的主題展覽,就放在博物館內,廣大市民可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先預約再前往欣賞。建議公共出行,停車不是很方便。

千年古蓮第二次開花 從北宋地層挖出來的千年蓮子培育而成

(0)
上一篇 2022-06-20 08:00
下一篇 2022-06-20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