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圖案的玻璃使多倫多塔樓81 Bay Street耀眼奪目

據New Atlas報道,2021年Skyscraper Award大獎得主WilkinsonEyre最近完成了另一棟引人注目的新摩天大樓的工程,這次是在加拿大的多倫多這座辦公大樓由兩座相連的塔樓組成,醒目的玻璃外牆被布置成令人眼花繚亂的重複鑽石圖案。

U%N~G~FGBD05ASO1L[{7IJT.png

這座摩天大樓被命名為 81 Bay Street,是多倫多市中心正在進行的大型CIBC廣場項目的一部分。一旦所有的工作完成(預計在2024年),它將與附近的另一座相匹配的塔樓相連接,位於一些相鄰鐵軌的另一側。一個面積約為1英畝(0.4公頃)的高架公園將直接連接這兩座大樓,並將布滿陰涼處和樹木。

這座現代主義建築由其玻璃外牆定義,面積為480,300平方英尺(約44300平方米),由8120個獨立的玻璃框架組成,每10層樓的鑽石圖案重複出現,使外觀更加生動。該塔的最高高度為250米(820英尺),這使得它成為多倫多第七高的塔,也是加拿大第十一高的塔。

鑽石圖案的玻璃使多倫多塔樓81 Bay Street耀眼奪目

鑽石圖案的玻璃使多倫多塔樓81 Bay Street耀眼奪目

大樓內部由54層組成,其中大部分是辦公空間,但也有18,580平方米的交易樓層,以及休閑空間、餐廳、零售空間、會議設施,還有一個位於裙樓的新公共汽車站。

雖然稱這座大型玻璃幕牆摩天大樓為綠色建築是誇張的,但它確實包括一些可持續發展的功能,大大減少了能源和水的使用。

~O`34FYJGHA%V[`T${RO`~4.png

“CIBC廣場是一個LEED白金項目,(它)是加拿大第一批獲得WELL認證的辦公大樓之一,”WilkinsonEyre的環境聲明說。“該項目為獲得這些稱號所達到和超過的一些核心標準包括:在多倫多市範圍內最大限度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能源成本消耗,成為多倫多的領導者,這遠遠低於LEED和ASHRAE要求。該項目也是多倫多第一批使用處理過的地下水作為中水回用的項目之一。”

](OX6Y6QCRMN6GK@VJ)VD)6.png

“其他值得注意的特點包括與交通的整合,在大樓的裙樓建造了一個新的Metrolinx巴士站,連接到加拿大最繁忙的交通樞紐聯合車站,超過500個自行車停車位和電動汽車充電站,以及納入智能計量技術,監測實時能源消耗,為保護措施提供反饋迴路。”

(0)
上一篇 2022-06-18 11:11
下一篇 2022-06-18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