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gie與《命運2》外掛製作者達成135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

去年 8 月,Bungie 向 Veterancheats、LaviCHeats 和 Elite Boss Tech 等《命運 2》外掛域名持有者發起了訴訟。而據 TorrentFreak 的最新報道,可知雙方已達成總計約 1350 萬美元的和解協議。計算標準參照了《數字千年版權法案》(DMCA)的 2000 美元罰款,再乘以外掛的大約 6765 次下載量。

Destiny 2.jpg

(via TorrentFreak)

Andy Maxwell 指出,Bungie 指控被告觸犯了《反計算機欺詐與濫用法案》,並且涉及洗錢和違反版權法案。

對於遊戲開發商來說,層出不窮的外掛不僅嚴重損害了線上實時遊戲的公平性,還迫使他們必須付出高額的打擊成本和艱辛的努力。

在此前的法庭文件中,Bungie 明確指出 —— 除了影響《命運 2》的遊戲體驗,這些外掛的泛濫還迫使其不眠不休地採取反作弊措施,最終導致了維權成本的高燒不退。

不過在即將開庭審理之前,Bungie 近日卻與 Robert James Duthie Nelson、Elite Boss Tech 和 11020781 Canada 等被告達成了一項共識。

根據和解協議,被告需對相關外掛的創建和分發擔負起責任。畢竟這些軟件旨在繞過 Bungie 為反作弊而部署的一系列技術措施,因而存在着主觀的侵權動機。

過去一年,育碧(Ubisoft)和拳頭(Riot Games)等遊戲開發商也提起過類似的訴訟 —— 涉及《彩虹六號:圍攻》和《Valorant》—— 但行業普遍給出了和解選項。

其中 Riot Games 宣稱外掛給其造成了 200 萬美元的損失,而 Ubisoft 方面的聯合案件仍在審理過程中。

(0)
上一篇 2022-06-18 11:00
下一篇 2022-06-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