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ge帶來Wave-1:利用超聲波為VR場景提供觸覺反饋

觸覺反饋可以為遊戲和其他虛擬體驗提供一個額外的維度,但要實現卻困難重重。科技初創公司 Emerge 希望通過最新打造的 Emerge Wave-1 來實現,該設備可與VR頭盔配對,發射超聲波,讓用戶感受到虛擬物體和感覺。

assets.newatlas.webp

Emerge Wave-1 是一塊尺寸為 10.25 x 11.75 英寸(26 x 29.8 厘米)的面板,放在桌子上,將三維體積的超聲波投射到它上方的空氣中。當你把你的手放在該設備上時,你可以感覺到觸覺力量。該設備最高支持面板上方 3 英尺(0.9米),並在它周圍擴散120度。

Emerge帶來Wave-1:利用超聲波為VR場景提供觸覺反饋

Emerge帶來Wave-1:利用超聲波為VR場景提供觸覺反饋

這種觸覺反饋應該映射到你通過 VR 頭顯 Meta Quest 2(以前的 Oculus)看到的虛擬物體。Wave-1 系統與 Emerge Home 應用程序同步,其中將包括一系列專門為該系統製作的遊戲和社交應用程序。

除了玩家自己的手之外,這些應用都不需要任何控制器,這些控制器是通過 Meta Quest 2 的手部追蹤傳感器來追蹤的。到目前為止,遊戲的一瞥看起來就像用戶將用能量束炸毀小行星,向農場動物噴水,或在一個類似彈球的大競技場上彈球,所有這些動作都伴隨着手上的力反饋。

Emerge Wave-1 也有局限性。首先,超聲波只來自一個方向,這可能會限制所提供的觸覺範圍。看起來你必須讓你的手保持平坦才能感受到全部的力量,而提供這樣的遊戲並不多。我們甚至不確定 Emerge 自己的握手或擊掌的例子從這個角度會如何運作。

(0)
上一篇 2022-03-04 17:33
下一篇 2022-03-04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