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特斯拉正在派遣未經專業維修培訓的員工去服務中心輪崗

本周早些時候,Electrek 報道特斯拉的北美服務拓展計劃,以期讓大部分預約都能夠做到當日維修。考慮到該公司電動車銷售勢頭頗為強勁、且遠快於其服務基礎設施,這麼做顯然很有必要。然而近期有報道稱 —— 特斯拉正在將一些未經專項培訓的員工,派往其服務中心開展修理車輛工作 —— 這一問題可能較我們想象的要大得多。

報道稱特斯拉正在派遣未經專業維修培訓的員工去服務中心輪崗

(via Electrek)

上周,這位 CEO 在公司內舉辦了一場全體會議。其於會上表示,該公司希望為其服務中心帶來專業化的拓展,以徹底改變特斯拉在客戶眼中的既有形象。

據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在內部溝通期間表達了對特斯拉服務現狀的極度不滿,並希望能夠提起大家的重視。

作為一個優先事項,馬斯克甚至取消了當季的銷售 / 交車 KPI,並從相關團隊中抽調了部分人手去服務中心輪崗。

結果就是許多沒有接受過專業汽車維修培訓的銷售、經理和新入職員工,都被派往汽車維修中心工作。

儘管這些人員主要被安排了相對簡單的任務(比如更換輪胎),但 Electrek 還是認為特斯拉的做法有些走極端了。

消息稱大家現在更加關注“下一個可用的預約指標”—— 即車主發出預約請求、到特斯拉有空接受到店服務之間的等待時間。

報道稱特斯拉正在派遣未經專業維修培訓的員工去服務中心輪崗

新指標因不同市場區域而異,但以北美本土主場為例,當前一些車主可能苦等了一個多月都無法成功預約。

為緩解這方面的尷尬,馬斯克於本月早些時候在 Twitter 上提出了一個相當宏偉的目標 —— 希望大約 2/3 車主能夠享受到無需等待的當日服務預約。

至於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還請留意 Electrek 等外媒在未來幾周的追蹤報道。

(0)
上一篇 2022-06-17 11:19
下一篇 2022-06-17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