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莫斯科法院處以1500萬盧布罰款

當地時間周四,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被莫斯科法院處以1500萬盧布(約177萬元人民幣)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一再未能遵守要求科技公司本地化用戶數據的俄羅斯法律。近年來,俄羅斯因一系列侵權行為對外國科技公司處以多筆罰款,批評人士稱,這意味着莫斯科試圖加強對互聯網的控制。

對此,谷歌方面表示拒絕置評。

據了解,俄羅斯已限制訪問推特(Twitter)和Meta的旗艦社交網絡、Facebook和Instagram,莫斯科方面特別反對YouTube對俄羅斯媒體的處理方式,已將該方式屏蔽。

Google被莫斯科法院處以1500萬盧布罰款

而谷歌及其YouTube視頻託管服務雖然面臨該方面壓力,但目前仍可使用。國家杜馬信息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安東·戈雷爾金表示,谷歌目前還未面臨封鎖風險。戈雷爾金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對記者說:“封鎖是一種極端措施,YouTube和谷歌雖然沒有越過這條合理線,但它們參與了針對俄羅斯的信息戰。”

莫斯科塔甘斯基地方法院表示,它已對谷歌多次未將俄羅斯用戶的個人數據存儲在俄羅斯領土數據庫中的行為處以罰款。

戈爾金表示,如果沒有在中國的業務,谷歌不可能成為全球領導者,“我確信,如果谷歌不越線,它將留在俄羅斯。”

(0)
上一篇 2022-06-17 08:10
下一篇 2022-06-17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