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無印良品起訴日本無印良品商業詆毀獲勝 獲賠40萬元

日本的品牌服飾“無印良品”原本就是以不側重品牌標識而推出居家良品為宗旨,不過沒有明顯品牌標識也會帶來新麻煩,據11月4日今天消息,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北京“無印良品”)與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株式會社良品計畫(日本“無印良品”)等相關商業詆毀糾紛一審法律文書公布。

北京無印良品起訴日本無印良品商業詆毀獲勝 獲賠40萬元

這個是日本的無印良品

文書顯示,原告棉田公司訴稱,株式會社良品計畫等二被告編造並傳播棉田公司“搶注”其“無印良品”商標的虛假信息,導致相關公眾誤認棉田公司的“無印良品”毛巾、被子等商品為山寨貨,給棉田公司造成損失,其行為構成商業詆毀。

法院審理認為,株式會社良品計畫等二被告發布的公開聲明,客觀上存在違背事實的表述,進而實際上貶損棉田公司商譽。

原告主張被告構成商業詆毀行為,有事實及法律依據。最終判決結果為,被告株式會社良品計畫、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共同賠償原告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經濟損失及制止侵權開支共計40萬元等。

今年4月26日,“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訴無印良品商業詆毀不正當競爭”案今天上午在北京朝陽法院線上公開開庭審理。

北京無印良品起訴日本無印良品商業詆毀獲勝 獲賠40萬元

北京棉田公司訴稱,2019年11月10日,被告一株式會社良品計畫及被告二無印良品有限公司發布聲明,稱在中國大陸範圍內,“無印良品”商標在布、毛巾、床罩等部分商品類別上被其他公司搶注。

但2014年及2015年,株式會社良品計畫以及無印良品公司在這些類別商品中錯誤使用了“無印良品”商標。

對此,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認定,株式會社良品計畫及無印良品公司在個別設計的毯子上使用“無印良品”商標的行為侵犯了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的商標權。本案未當庭宣判。

北京無印良品起訴日本無印良品商業詆毀獲勝 獲賠40萬元

(0)
上一篇 2021-11-04 18:05
下一篇 2021-11-04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