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證實Arc GPU必須啟用ReBAR以優化顯卡性能

如承諾的那樣,英特爾終於在近日開始推出 Arc Alchemist 桌面 GPU,首發的則是入門款 A380 。與 AMD 和 NVIDIA 競品相比,該公司承諾帶來更高的性價比。與此同時,藍廠還主動向 PC DIY 用戶告知了平台配置建議。不過最有趣的是,Arc 獨顯用戶需要在 Intel 主板固件中啟用(ReBAR)功能,以實現“最佳”性能。

英特爾證實Arc GPU必須啟用ReBAR以優化顯卡性能

ReBAR 的全稱為“Resizable BAR”,對應於 AMD 平台的“Smart Access Memory”(簡稱 SAM)。特點是能夠通過解鎖對顯存的訪問限制,以進一步釋放 GPU 的性能。

英特爾在文檔中暗示了支持 SAM 的 AMD 銳龍平台也可能會得到支持 —— 意味着銳龍 3000 系列 CPU(非 3000 G 系列 APU)+ 500 系列主板。

但是顯然,該公司更希望消費者能夠在自家 10 / 11 / 12 代酷睿處理器 + 400 / 500 / 600 系列主板平台上使用銳炫(Arc)獨立顯卡。

英特爾證實Arc GPU必須啟用ReBAR以優化顯卡性能

截圖(來自:Intel 官網)

需要注意的是,在 10 代 Intel 平台上運行 Arc A 系列 GPU 之前(比如最近發布的 A380),還請事先更新主板固件。

此外該功能需要搭配 64-bit 的 Windows 10(20H2)/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且硬盤分區必須從 MBR 轉換到 GPT 格式。

英特爾證實Arc GPU必須啟用ReBAR以優化顯卡性能

最後,要設置 ReBAR 的話,還請移步至主板 UEFI 固件設置:

● 禁用 CSM 兼容模式,選擇 UEFI 啟動(必須)。

● 允許 4GB 以上內存尋址(Above 4G Decoding)。

● 打開 Re-Size BAR 支持(主板廠商也可能使用 SAM / Clever Access Memory 等文字描述)。

(0)
上一篇 2022-06-17 07:58
下一篇 2022-06-17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