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長的火車超2600米 平均12分鐘開出一趟

一般的客運火車長度介於350到500米,都能讓站錯站台的旅客走半天。那你知道中國最長的火車嗎?在大秦鐵路上奔跑的重載列車,由210節C80型車輛和兩台和諧1型電力機車組成,總長度約2614.3米,一次可運載1.68萬噸煤炭。

通俗點講,該機車是由一對“雙胞胎”背靠背組成,分為A、B兩節。火車司機可在任何一端的司機室對兩節機車進行控制。

中國最長的火車超2600米 平均12分鐘開出一趟

在大秦鐵路,平均每12分鐘就會開出一趟重載列車,年運量最高突破4.5億噸,創下了世界單條鐵路重載列車密度最高、運量最大、增運幅度最快、運輸效率最高等多項世界紀錄。

大秦鐵路全長653公里,是我國西煤東運、北煤南運的主要通道之一,是我國第一條開行重載單元列車的鐵路。

中國最長的火車超2600米 平均12分鐘開出一趟

所謂“重載單元”,重載,即這條鐵路能開行萬噸級的重載列車;單元,即這條鐵路只運輸單一的貨物品種,不運輸其他貨物,也不開行旅客列車。

在大秦鐵路上奔跑的列車都是固定編組,重車從大同出發,到秦皇島碼頭卸下,空車原列返回,循環運輸。

(0)
上一篇 2021-11-19 17:04
下一篇 2021-11-19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