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350億美元收購賽靈思已獲英美批准 只待中國監管部門審批

不光NVIDIA 400億美元(約合2700億)收購ARM公司的交易要等待中國監管部門的審批,AMD同樣有一筆巨額交易要看國內的反壟斷意見,那就是350億美元(約合2300多億人民幣)收購賽靈思的交易。

16249756514835.jpg

日前英國監管部門決定不再對AMD、賽靈思的交易進行第二階段的審批,直接批准了AMD的收購,至此英國部門已經完成了對交易的審核,不會成為障礙。

在此之前,美國FTC委員會、司法部等部門也給交易開了綠燈,沒有阻礙AMD的收購大業。

AMD收購賽靈思的交易主要看國內的審批了,這件事遠不如NVIDIA收購ARM那麼敏感,AMD獲得通過的可能性還是挺大的。

20201027日,AMD宣布斥資350億美元收購FPGA大廠賽靈思,這次的交易沒有現金,將全部使用AMD的股票。

合併后,蘇姿豐博士將繼續擔任CEO,賽靈思CEO Victor Peng將加入新公司擔任總裁,屆時,至少兩名賽靈思高管也將加入AMD管理團隊。

據悉,新公司將擁有多達1.3萬名工程技術人員,合併年研發投入27億美元。

AMD巨資收購賽靈思被認為是打造一個能與IntelNVIDIA相比的數據中心處理器業務,此前Intel公司2015年花費167億美元收購了AlteraNVIDIA則宣布400億美元收購了ARM公司,AMD+NVIDIA價值5000億的交易現在都等國內點頭了。

(0)
上一篇 2021-06-30 07:59
下一篇 2021-06-30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