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市場份額在整體下滑的平板電腦市場中卻出現增長

雖然2021年第四季度的平板電腦出貨量自新冠大流行以來首次出現了下降,但蘋果的iPad在該季度的市場份額卻有所增長。根據分析公司IDC的新數據,第三季度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為4230萬台,同比下降9.4%。然而,蘋果的iPad仍在收縮市場中得到了增長。

45383-88338-51527447888_556f55612e_k-xl.jpg

蘋果第三季度的iPad出貨量估計為1470萬台,比2020年第三季度的1400萬台有所增長。這個數字標誌着iPad出貨量同比增長4.6%,並使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獲得了較大的份額,為34.6%。

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以很大的優勢成為全球最大的平板電腦市場。在蘋果34.6%的市場份額後面則是三星,其佔比為17.7%。亞馬遜以11.1%位居第三。然而這兩家公司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同比下降了11.1%和13.3%。

儘管蘋果似乎相對沒有受到平板電腦銷量下降的影響,但IDC指出,全球各地放鬆新冠病毒限制導致其他類別的支出增加,這似乎削弱了消費市場對平板電腦和Chromebook的需求。

IDC分析師Anuroopa Nataraj指出:“許多學校和政府取消為遠程學習提供設備的預算,消費者則在2020年積極購買設備用於學習。因此,預計教育市場在短期內會出現一些飽和。”

9月,蘋果發布了新的iPad mini 6及其入門級iPad的更新產品。2021年早些時候,該公司首次推出了配備該公司M1芯片的新iPad Pro機型。

蘋果第三季度的iPad收入達到83億美元–跟該公司第四季度相對應,收入同比增長21%。然而,蘋果預計,由於持續的供應限制,iPad在假日季度的出貨量不會增長。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