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航空中國西部總部項目落戶成都

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與順豐航空有限公司16日舉行簽約儀式,順豐航空中國西部總部項目正式落戶成都雙流。
根據協議,未來順豐航空將在成都持續布局航線網絡、加大運力投入,加大全貨機投入。

順豐航空中國西部總部項目落戶成都

遠中程兼顧的高載量國際化全貨運機隊;加密航線網絡布局,打造順豐航空西部國際航空樞紐,搭建與全球主要航空貨運樞紐節點城市相連的國際國內貨運航線,構建內連鄂州,輻射全國,覆蓋亞太、歐美,暢達全球的貨運航線網絡。

目前,順豐航空在雙流機場布局北京、杭州、深圳、上海4條全貨機航線,開通了孟加拉國達卡、尼泊爾加德滿都2條國際全貨機航線。2020年在雙流機場實現貨郵吞吐量14.7萬噸、同比增長36.6%,2021年在雙流機場實現貨郵吞吐量15.8萬噸、同比增長7.8%。

據順豐集團副總裁、順豐航空董事長李勝介紹,該項目在投運后10年內,將運行50架以上飛機,在雙流機場新增15萬噸/年以上的全貨機貨運吞吐量,旨在打造運行順暢、航網通暢且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專業航空物流集成運營商,構建“貨順其流”的全球“空中絲綢之路”。

“近兩年來,航空貨運一直保持着強勁的增長態勢。成都航空市場活躍,航線網絡、客運吞吐量位居全國前列。”順豐航空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坦言,與客運的遙遙領先不同,成都航空市場貨運雖也排名靠前,但尚存較大發展空間。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順豐航空中國西部總部項目是繼順豐四川分撥中心產業園、順豐西部航空貨運樞紐、物聯雲倉項目后,順豐集團在雙流機場周邊布局的第四個項目。

“總投資5億元的順豐四川分撥中心產業園已於2021年11月正式建成投運,順豐在省內60%的快遞在此實現快速集散與中轉分揀。預計於2024年投運的順豐西部航空貨運樞紐將實現航空快件直集直散。”雙流區航空經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前者可以理解為貨物的“空陸中轉站”,後者則是貨物的“候機廳”,而此次簽約的順豐航空中國西部總部項目則將加大運力投入,搭建與全球主要航空貨運樞紐節點城市相連的國際國內貨運航線。

(0)
上一篇 2022-02-17 15:04
下一篇 2022-02-17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