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HPC JU宣布包括JUPITER在內的五台歐洲超算託管地

作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位於德國利希超算中心的 JUPITER,也是歐洲首台 ExaScale 級超級計算機。JUPITER 能夠支持複雜的高精度模型開發,進而對歐洲的科學成就產生重大影響。與此同時,EuroHPC Joint Undertaking 還商議了另外四台 PetaScale / Pre-ExaScale 中檔超算的託管地點。

EuroHPC JU宣布包括JUPITER在內的五台歐洲超算託管地

(來自:EuroHPC JU 官網)

據悉,該系列項目由 EuroHPC JU 牽頭,預算來自於數字歐洲計劃(DEP)、地平線歐洲(HE)、以及相關參與國的捐款。

(1)DAEDALUS — 希臘國家研究與技術基礎設施 / GRNET 託管

(2)LEVENTE — 匈牙利政府 IT 發展局 / KIFU 託管

(3)CASPIr — 愛爾蘭國立高威大學 / NUI Galway 託管

(4)EHPCPL — 波蘭學術計算機中心 / CYFRONET AGH 託管

Joint Undertaking 將共同資助高達 50% 的高端超算總成本,以及高達 35% 的中檔超算總成本。至於確切的資金安排,將在馬上籤署的託管協議中得到體現。

【背景資料】

與現有的 EuroHPC 超算項目一樣,上述新系統將為包括科工領域和公共部門在內的廣大歐洲用戶提供服務。

其致力於推動從藥物 / 新材料設計、到應對氣候變化等在內的科學研究工作,以期在提升企業創新潛力的同時、最終改善全體公民的生活質量。

(0)
上一篇 2022-06-16 12:58
下一篇 2022-06-16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