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極地冰的融化使地球本身發生變化 而不僅僅是海平面

據外媒報道,極地冰的融化不僅使海平面發生變化,而且還在改變地球本身。新晉博士Sophie Coulson和她的同事在最近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上的一篇論文中解釋說,隨着格陵蘭島、南極洲和北極群島的冰川融化,這些陸地下面的地殼發生了扭曲,這種影響可以在數百甚至數千英里之外測量到。

ezgif-2-f8da8b48ba34.gif

“科學家們已經在冰原和冰川下面直接做了很多工作,”Coulson說,她在地球和行星科學系做工作,並在5月從藝術和科學研究生院獲得博士學位。”所以他們知道這將定義冰川所在的區域,但他們還沒有意識到這是全球範圍的。”

通過分析2003年至2018年的融化衛星數據和研究地殼的變化,Coulson和她的同事能夠測量地殼的水平移動。他們的研究在《自然》雜誌上得到了強調,發現在一些地方,地殼的水平移動比它的提升更多。 除了其令人驚訝的範圍之外,這項研究還提供了一種潛在的監測現代冰塊變化的新方法。

Sophie-Coulson-777x518.jpg

為了了解冰雪融化如何影響其下面的東西,Coulson建議在小範圍內想象一下這個系統。”想想看,一塊木板漂浮在一盆水的上面。當你把木板往下推時,下面的水就會向下移動。如果你把它拿起來,你會看到水在垂直方向移動,以填補這個空間。”

“這些運動對持續融化有影響。”Coulson說:”例如,在南極洲的一些地方,地殼的反彈正在改變冰原下基岩的坡度,這可能會影響冰的動態。她在科學教授Jerry Mitrovica的實驗室工作。

目前的融化只是研究人員正在觀察的最新動向。Coulson解釋說:”北極是一個有趣的地區,因為除了現代的冰原之外,我們還有一個來自上個冰期的持久信號。在更新世時代,一個冰原曾經覆蓋了現在的北歐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這個冰期始於大約260萬年前,一直持續到大約1.1萬年前。地球實際上仍在從那次冰雪融化中反彈。”

“在最近的時間尺度上,我們認為地球是一個彈性結構,就像一個橡皮筋,而在數千年的時間尺度上,地球的行為更像是一個非常緩慢移動的流體,”Coulson說,她解釋了這些較新的反響是如何疊加在較舊的反響上的。冰河時期的過程需要非常、非常長的時間來進行,因此我們今天仍然可以看到它們的結果。”

這一運動的影響是深遠的。“了解導致地殼運動的所有因素對於廣泛的地球科學問題來說真的很重要。例如,為了準確地觀察構造運動和地震活動,我們需要能夠將現代冰塊流失產生的這種運動分離出來,”她說。

Coulson正作為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主任博士后研究員繼續她的研究,作為一個氣候小組的成員,該小組致力於冰原和海洋動力學的未來預測。

渥太華大學地球和環境科學教授Glenn Antony Milne解釋說,了解這種運動的程度可以澄清對地球地殼的所有研究。他說:”Sophie的工作很重要,因為它首次表明最近冰原和冰川的質量損失導致地球[固體]表面的三維運動,其幅度和空間範圍都比以前確定的要大。另外,人們可以在區域和更大範圍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數據集中尋找這一信號,以便在原則上對冰塊波動和/或固體地球結構的分佈產生更好的制約。”

(0)
上一篇 2021-10-05 13:09
下一篇 2021-10-05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