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考慮推出穩定幣:推進加密貨幣戰略

據報道,PayPal表示,作為推進加密貨幣戰略的一部分,該公司將推出自己的穩定幣。這一消息之所以被曝光,是因為有開發者從PayPal的iPhone應用中發現了相關證據。PayPal隨後也確認了這一消息。該公司加密和數字貨幣高級副總裁約瑟·費爾南德斯·達龐特(Jose Fernandez da Pont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探索穩定幣,如果我們有朝一日決定推進這項計劃,肯定會與相關監管者密切合作”。

PayPal考慮推出穩定幣:推進加密貨幣戰略

(圖 via PayPal)

穩定幣是一種以現有貨幣或大宗商品的價值為基礎和定價依據的加密貨幣。

關於這項計劃的證據最早由開發者史蒂夫·莫瑟(Steve Moser)在PayPal的iPhone應用中發現,其中的隱藏代碼和圖片顯示,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名為“PayPal Coin”的加密貨幣。而其中的代碼表明,這種加密貨幣將以美元為基礎。

PayPal發言人表示,PayPal應用中的那些圖片和代碼源自最近在該公司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和數字貨幣部門舉行的“黑客松”。所謂黑客松,指的是工程師以團隊形式快速探索和開發新產品的一項活動,但這些新產品有可能永遠不會公開發布。

也就是說,即便PayPal的穩定幣最終能夠公開發布,其商標、名稱和功能也有可能發生改變。

PayPal最近幾個月參與了一個重大的加密貨幣項目,推出了購買和持有數字貨幣的新功能,而且允許用戶使用這些加密貨幣付款。

費爾南德斯·達龐特最近在Unchained播客上表示,該公司“尚未看到一種專為支付而設計的穩定幣。”如果PayPal要使用穩定幣,就必須能夠支持大規模支付,而且要確保安全性。

“必須明確監管規定、監管框架和牌照類型等問題。”他說。

PayPal並非第一家考慮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的科技巨頭。Meta,也就是原來的Facebook,一直在協助開發一種名為Diem的穩定幣,Visa最近幾個月也允許用一種以美元為基礎的穩定幣在其網絡中進行交易結算。

(0)
上一篇 2022-01-08 10:40
下一篇 2022-01-08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