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Meta腳步,雅虎將在中國香港測試元宇宙技術

北京時間6月1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互聯網公司雅虎在周三表示,將在中國香港開展一系列元宇宙活動,探索這種沉浸式廣告技術的使用,在此之前僅僅一天,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剛剛宣布類似計劃。

緊跟Meta腳步,雅虎將在中國香港測試元宇宙技術

雅虎表示,希望在流行的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上舉辦虛擬音樂會和展覽,展示當地的偶像團體和藝術家。該公司還計劃發布數量有限的非同質化代幣(NFT)。

雅虎香港受眾主管羅林·張(Lorraine Cheung)表示:“希望利用元宇宙將人們聯繫起來,不受時間和物理位置的限制。”

雅虎創意工作室亞太區廣告創意高級總監羅傑·李(Roger Li)表示,約86%的Z世代成員(20歲到30出頭的人)希望他們的數字體驗和互動能夠與現實世界無縫銜接,超過80%的中國香港人對沉浸式體驗感興趣或已經參與其中。他說道:“下一波數字浪潮已經到來。”

本周,雅虎還將推出一個名為觀塘深淵”的NFT展覽,與本地創作者合作,講述這個因重建項目而改變的香港標誌性社區。

在雅虎之前,其他科技公司也選擇中國香港作為試驗場,開展各種與元宇宙有關的活動。

本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了一系列元宇宙計劃,包括開設展覽和研討會,為香港的740萬居民提供相關體驗。

本周早些時候,韓國三星電子的資產管理部門推出了中國香港首個專註於區塊鏈技術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該技術將支撐元宇宙的發展。

諮詢公司麥肯錫最近的一份報告稱,到2030年,與元宇宙有關的全球年度支出可能達到5萬億美元。報告還稱,電子商務、虛擬學習、廣告和遊戲將是對該市場貢獻最大的行業。

(0)
上一篇 2022-06-16 10:41
下一篇 2022-06-16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