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諷刺扎克伯格:14代后仍將牢牢控制Facebook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最近一次採訪中諷刺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稱其對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母公司的控制牢不可破,即使14代后也將繼續掌控。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TED會議上,馬斯克在採訪時被問及最近收購Twitter的提議。採訪者問道:作為世界首富和該平台上最具影響力的用戶之一,他所處的地位是否會構成利益衝突?

馬斯克諷刺扎克伯格:14代后仍將牢牢控制Facebook

馬斯克利用這個機會對扎克伯格進行了抨擊。他說:“說道媒體所有權,你應該更多關注扎克伯格,他擁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股權結構將使扎克伯格14世仍然控制這些實體。”

在觀眾的笑聲中,馬斯克補充道:“就像是字面意思。而我們不會對Twitter這樣做。”馬斯克的聲明可能是指扎克伯格的後代,也可能是指統治法國72年的路易十四國王,他被認為是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馬斯克還提到了扎克伯格在Meta的持股情況,擁有該公司55%的有表決權股份,這意味着扎克伯格在公司未來的問題上基本上擁有對其他股東提議的完全否決權。該公司施行雙重股權結構,為扎克伯格、部分高管以及董事提供了超級投票權,因為他們所持每股A級股票相當於10票投票權,而其他B級股股東每股只有1票投票權。

馬斯克表示,如果成功收購Twitter,他將以一種避免任何利益衝突的方式來重塑公司,包括將該平台的代碼公開。他還表示:“我本人不會出現在他們的編輯推文中。但是,你會知道是否有人做了什麼,以促進演示或以其他影響推文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2-04-18 08:27
下一篇 2022-04-18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