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和阿姆斯特丹聯合研發無人駕駛船隻

麻省理工學院一直在與阿姆斯特丹先進城市解決方案研究所合作研發自動駕駛船隻最後的項目是一個全尺寸的、完全自動的機器人自動駕駛船隻,準備投放到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中,它能夠搭載多名乘客。

最初,麻省理工學院項目是在該大學的一個水池裡開始的,原型是小規模的。2020年,麻省理工學院生產了一個半規模的模型,長度為兩米,用來炫耀其自動導航技能。現在,該項目已經生產了一對全尺寸的機器人自動駕駛船隻,其大小可以攜帶五個人在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上舒適地行駛。然而,載客並不是機器人自動駕駛船隻提供的唯一用途。

麻省理工和阿姆斯特丹聯合研發無人駕駛船隻

它們還被設計用來收集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運送貨物。另外,當提供隨需應變的基礎設施時,這種機器人自動駕駛船隻可以聚集在一起,並相互搭接,形成一個浮動的平台,用於無數的用途。該機器人自動駕駛船由電力驅動,以無線方式充電,每次充電能夠運行10小時。此外,最新版本還改進了近距離接近模式,旨在為基礎設施的需要進行搭接。

麻省理工和阿姆斯特丹聯合研發無人駕駛船隻

麻省理工學院還為船隊提供了改進的動態定位,使它們能夠安全地在水域中航行。控制系統也可根據船上的人數進行調整。船上的導航系統利用GPS在兩個地點之間自動選擇一條安全路線。該船還可以連續掃描其環境,以避免障礙物和其他船隻、橋樑和支柱等物體。

麻省理工和阿姆斯特丹聯合研發無人駕駛船隻

激光雷達與排列在機器人船周圍的攝像機相結合,使其能夠360度地觀察周圍環境。設計師稱這些傳感器和攝像頭為”感知套件”,能夠捕捉到船隻無法識別的未見物體,這些物體被標記為未知。然後,研究人員可以在一天結束時梳理該船收集的數據,並為船隻工作中無法識別的物品貼上標籤。這一過程使系統能夠在現實世界中遇到新的物體時學習這些物體,並能夠安全地避開它無法即時識別的物體。用於自動駕駛船隻的控制算法與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算法非常相似。

(0)
上一篇 2021-11-02 01:02
下一篇 2021-11-02 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