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駕照申領通道已開啟 網友實測5分鐘就能發證

前段時間,官方正式宣布將在2022年全國全面推行電子駕駛證,並在今年下半年選擇部分地方擴大試點,讓全國車主都十分激動,終於不用擔心忘帶小本本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表示,9月1日起駕駛證電子化將在全國分批推行,試點地區的車主們,可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發放電子駕駛證,電子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

雖然目前還未到9月1日,但是不少試點區域的電子駕照申領通道已經開通,根據車圈大[email protected]陳震 透露,目前北京市已經可以申領電子駕照。

電子駕照申領通道已開啟 網友實測5分鐘就能發證

北京地區已開放電子駕照申領通道

雖然APP提示將在一個工作日內通過審核,但實際上經過不少網友測試,基本上都能在5分鐘之內辦理完成,並成功拿到認證的電子駕照。

需要注意的是,申請人的駕駛證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證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將無法申領電子駕駛證。

根據此前官方公告,本次試點區域共支持全國28個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莊、長春、大慶、上海、無錫、蘇州、鹽城、泰州、寧波、嘉興、南昌、濟南、青島、長沙、廣州、深圳、南寧、重慶、成都、綿陽、自貢、南充、貴陽、昆明、西安、銀川,當地的朋友們可以下載APP嘗試一下。

電子駕照申領通道已開啟 網友實測5分鐘就能發證

(0)
上一篇 2021-08-31 18:47
下一篇 2021-08-31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