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型成功預測“紅雪”現象:一種獨特的的平衡

紅雪是一種獨特的現象,它是由生活在雪地表面的紅海藻大量繁殖造成的。現在,來自日本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個模型來預測紅雪事件的發生。在最近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雜誌》的一項研究中。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紅雪藻類的繁殖與融雪的持續時間和新降雪的時間有關。

Red-Snow-Phenomena.jpg

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紅雪的出現與融雪季節的長度和新的降雪事件密切相關

紅藻是生活在冰雪表面的光合作用的微生物。這些藻類在春天出現在解凍的雪地表面,並能加速融雪,因為它們使雪地表面變黑。漆黑的表面變得更溫暖,雪融化得更快。雪藻的丰度受到雪地條件等因素的影響,如雪的深度和營養供應,以及當地氣象條件。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Yukihiko Onuma說:”了解這些藻類繁殖的原因和時間非常重要。包括地球上所有冰凍的地方,隨着全球溫度的上升正在減少。我們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試圖預測紅雪事件的位置和時間,以及它們對全球雪蓋的影響”。

研究人員採用了之前開發的一個簡單的雪藻模型,並納入了影響藻類繁殖發生的額外因素,如降雪和日照長度。當他們使用來自世界各地15個地點的真實世界數據測試這個新模型時,發現它表現良好。

然後,該團隊將雪藻模型納入一個陸地表面模型,以創建一個全球雪藻模擬算法。”模擬預測了以前發生過藻類繁殖的地方,”大沼解釋說。”我們還知道,融化季節的新降雪可以覆蓋藻類,在模擬中,我們發現,藻類繁殖的時間與雪覆蓋的持續時間和季節中新降雪的時間密切相關。”

鑒於全球範圍內的積雪正在減少,這個新的模型是一個有價值的工具,可以預測未來的雪藻盛行及其對環境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02 23:18
下一篇 2022-02-02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