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成立“工業元宇宙”團隊 利用VR/AR賦能工業系統

據報道,微軟的“工業宇宙”計劃正在成形,即利用“元宇宙”來為工廠和其他工業環境中平淡無奇的應用程序增添樂趣。上周,微軟在公司內部宣布成立一個名為“工業元宇宙核心”(Industrial
Metaverse Core,IMC)的新團隊,計劃幫助客戶創建身臨其境的新軟件界面,以操控發電廠、工業機器人和交通網絡背後的工業控制系統。

Microsoft-Hololens.jpg

該團隊將為工業客戶提供的產品,將包括微軟於2018年收購的初創公司Bonsai的技術。一位知情人士稱,Bonsai正在開發一種通用的應用程序開發服務和模擬軟件,非編碼者可以使用該軟件將機器學習添加到工業系統中。

自去年以來,微軟就一直在討論進軍“元宇宙”的不同方式。眾所周知,Meta是率先發力“元宇宙”的主要科技公司。在Meta的願景中,“元宇宙”是一個3D在線世界,消費者可以通過功能日益強大的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設備來暢遊這一世界。

而微軟的“工業元宇宙”願景略有不同。和Meta一樣,微軟相信專業人士將使用這項技術在項目中互動。但微軟認為,在更多的時候,人們將使用這項技術來監控機器和工廠環境。例如,飛機機械師可以通過AR和VR頭顯提供的模擬軟件環境來檢查汽車發動機,以確定是否需要維修。

知情人士稱,IMC團隊得到了微軟董事長兼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微軟其他高管的支持。最近,微軟還為IMC團隊任命了一位負責人,即Bonsai的前CEO兼聯合創始人馬克·哈蒙德(Mark Hammond)。

此外,微軟商業人工智能團隊(Business AI)的技術研究員埃里克·特勞特(Eric Traut)已被任命為IMC團隊的工程和科學主管。商業人工智能團隊的首席運營官(COO)哈拉爾德·溫克曼(Harald Winkmann)也將加盟IMC團隊,負責產品策劃。二人均向哈蒙德彙報工作。

哈蒙德領導的IMC團隊將向科里·桑德斯(Corey Sanders)彙報工作。桑德斯已在微軟工作18年,是微軟工業雲和全球擴張團隊的企業副總裁。IMC將與醫療保健、零售、金融服務、能源和製造業等領域的客戶展開合作。

(0)
上一篇 2022-10-12 21:26
下一篇 2022-10-12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