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汰漬洗滌劑 試驗火星長途旅行如何洗衣服

據外媒報道,NASA即將進行的阿爾忒彌斯計劃將使宇航員數十年來首次重返月球,但它也將成為登陸火星的墊腳石。為此,該機構正試圖弄清楚如何在極長時間的任務中為宇航員提供食物、衣服和保護。

yh11v4dh.webp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最近為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運送了許多節日用品,包括聖誕禮物、烤火雞以及洗滌劑。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將在對這種特別開發的洗滌劑進行實驗,看看它在太空中洗衣服的效果如何。

這種洗滌劑是由寶潔公司生產的,用於科學實驗。據寶潔公司稱,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會將一套衣服穿幾天,然後才會更換新衣服。新衣服與從地球運來的貨物一起送到他們手中。

寶潔高級總監兼研究員馬克·西維克(Mark Sivik)稱:“如果沒有洗衣解決方案,每年要為每個駐留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運送160磅(約合72.5公斤)的衣物。一旦你開始進行長時間的太空旅行,洗滌劑就成了必需品。我們考慮了四個人洗衣服的情況,並將數量最小化。”

NASA估計,如果不提供洗衣功能,宇航員每人需要500磅(約合227公斤)的衣服才能進行火星之旅。西維克說:“我們在這裡開發的東西是完全可降解的,設計成可以在空間站的閉環系統內工作。”

在第一次試驗中,研究人員將觀察這種特殊設計的洗滌劑在太空中的表現。保潔公司明年還將進行一項後續實驗,發運包括Tide To Go濕巾和Tide To Go Pens在內的去污漬產品,看看它們在太空中去除污漬的效果如何。

關於汰漬洗滌劑的實驗還將幫助NASA弄清楚未來載人登月和火星任務的宇航員,如何在漫長旅途中洗衣服。這項研究不僅為未來的太空旅行者提供了一種清潔衣服的方法,而且可能對那些缺水地區的人們有效,因為洗滌劑被設計成使用更少的水。

NASA計劃在2025年之前讓人類重返月球。然後,它計劃建造月球基地,最終將宇航員送上火星。

(0)
上一篇 2021-12-25 11:22
下一篇 2021-12-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