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兔速遞一網點被曝拖欠員工工資30多萬 官方回應將儘快解決

6月12日晚間,“極兔速遞被曝拖欠快遞員工資”一事衝上微博熱搜。6月13日,極兔速遞相關負責人對此回應稱,極兔代理區已經介入,會儘快妥善解決欠薪及快件積壓。據媒體此前報道,江蘇常州極兔快遞武進湖塘鎮網點快遞員反映被拖欠工資30多萬,十幾個快遞員睡在地上。有快遞員抱着自己11個月大的孩子來要工資等到半夜,聯繫不上站點老闆。

極兔速遞一網點被曝拖欠員工工資30多萬 官方回應將儘快解決

報道稱,該片區快遞業務停滯,大量快遞積壓在快遞點,寄送來的物品無法派送。目前,該站點老闆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由於拖欠工資,快遞無人配送,極兔速遞想要拉走網點擠壓的貨物,快遞員稱,“我們現在就不讓他拉,我們快遞員現在吃住都在這個地上,等着他們給我們錢。”同時也有很多客戶來找快遞,其中包括奶粉、生鮮等,其中生鮮已經發臭。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極兔速遞於2015年8月誕生印尼,由OPPO印尼業務高管李傑創辦,4年時間便發展成為東南亞頭部快遞公司。2020年開始進入中國市場,在國內,拼多多是極兔速遞的主要客戶之一。極兔官網顯示,極兔速遞的快遞網絡已經覆蓋了中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柬埔寨、新加坡、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11個國家,覆蓋全球超過20億人口。

快速發展的極兔速遞也受到資本青睞。僅2021年,極兔速遞便完成了三輪融資:2021年4月,極兔速遞獲得了一筆18億美元的融資,由博裕資本領投5.8億美元,紅杉資本和高瓴跟投;2021年8月完成一筆計劃額度2.5億美元的融資;2021年11月,極兔速遞又完成了17.35億美元C1輪融資。經歷三輪融資后,極兔的估值接近200億美元,約合1260億元人民幣,成為菜鳥網絡外,第二個估值超過千億的物流公司。

2021年10月底又宣布收購中國的百世快遞業務,務量突破2500萬單每天。據華創證券測算,極兔速遞與百世快遞整合完成後,日均訂單量將達到4000萬~5000萬,在中國快遞市場拿下15.4%的市場份額。

(0)
上一篇 2022-06-13 15:16
下一篇 2022-06-13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