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性能實測:A卡在Windows 10/11系統上的幀率差異更小

為了解在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上的遊戲體驗變化,Tom’s Hardware 決定對 A / N 兩家的高端遊戲顯卡展開一番實測,最終得出了相當有趣的結論。當然,與 2015 年正式發布的 Windows 10 相比,2021 年 11 月首發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還是在某些方面有較大的改進空間。

0.jpg

(來自:Tom’s Hardware)

Windows 11 的主要變化,包括提供了對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的異構 CPU 架構的原生支持。

與此同時,有關 Windows 10 / 11 的性能損失討論也相當密集,比如是否啟用基於虛擬化的安全功能(簡稱 VBS)。

1.png

RTX 3080 Ti 平均幀率

Tom’s Hardware 為本次對比測試選用了 AMD Radeon RX 6900 XT 和性能相當的英偉達 GeForce RTX 3080 Ti 獨立顯卡。

2.png

總的來看,基於 AMD RDNA 2 GPU 架構的 RX 6900 XT,在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上的差異要小得多。

3.png

RX 6900 XT 平均幀率

Jarred Walton 指出:有趣的是,RX 6900 XT 在兩個版本的 Windows 系統上的性能更加一致,平均 fps 差異總體控制在 0.3% 以內,最大差異也不過 2% 。

4.png

即使最低的 fps,A 卡在兩版系統上的幀率差距也只有 5.5%(此例為 Windows 11 領先),此外上述測試均未啟用 VBS 功能(具體影響不得而知)。

5.jpg

最後 Tom’s Hardware 附上了 14 款遊戲的參考平均值,上圖為 1080p 分辨率下的 Windows 10 / 11 性能對比。

6.jpg

1440p 分辨率下的 Windows 10 / 11 性能對比

7.jpg

4K 分辨率下的 Windows 10 / 11 性能對比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Tom’s Hardware 官網,以查看完整的測試數據與圖表。

(0)
上一篇 2021-12-17 16:17
下一篇 2021-12-1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