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評阿爾茲海默症新葯每年5.6萬美元定價過高

百健(Biogen)研發的阿爾茨海默症治療藥物剛剛獲得美國監管機構批准一天後,其價格就遭到了民主黨議員的批評。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羅琳·馬洛尼(Carolyn
Maloney)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百健的Aduhelm售價為每年5.6萬美元,“可能會讓聯邦醫療保險計劃(Medicare)花費數十億美元”。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羅恩·懷登(Ron Wyden)周二在推特上表示,對一種尚未被證明有效的藥物收取如此高的費用是“不合理的”。

美議員批評阿爾茲海默症新葯每年5.6萬美元定價過高

Aduhelm獲得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加速批准,這是基於顯示其臨床益處的數據,而百健還需要進行進一步研究來證實這一點。這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同時也加劇了人們對這種藥物會對醫療支出產生何種影響的擔憂。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羅·康納(Ro Khanna)表示,Aduhelm的價格標籤“進一步證明了我們的藥品定價體系已經崩潰”。他、馬洛尼和懷登都支持給予Medicare協商處方葯價格的能力。

百健周一表示,Aduhelm的標價為每年5.6萬美元,高於一些分析師此前預計的1萬至2.5萬美元。病人的自付費用將取決於他們的健康保險。

該公司CEO馮納璽(Michel Vounatsos) 表示,這款藥物每年5.6萬美元的價格是“合理的”,反映了“20年無創新”后的突破,也將使Biogen能夠進一步投資於治療其他疾病的藥物。

他還說,該公司承諾在未來四年不會提高這款商品名為Aduhelm的藥品的價格。

(0)
上一篇 2021-06-09 07:42
下一篇 2021-06-09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