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5G連接數年內將超10億

新華社西班牙巴塞羅那3月2日電(記者郭爽 謝宇智)在正於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2022世界%ignore_a_1%通信大會上,大會主辦方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發布報告說,到今年年底,全球5G連接數量將超過10億。

這份名為《2022年移動經濟》的報告還預測,到2025年底,全球5G連接數量將達到20億,占移動連接總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屆時全球每5個人中將有超過2人生活在5G網絡覆蓋範圍內。

報告指出,這一增長速度意味着移動通信行業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更新迭代。與3G和4G時代相比,5G在推出18個月內在移動連接中的佔比就已超過5.5%,而此前在同樣的時間內,無論是3G還是4G均未曾超過2.2%。

報告認為,5G的迅速發展受一系列因素推動,包括新冠疫情后經濟復蘇、5G終端銷售增加、視頻流服務拓展以及網絡覆蓋增加等。

根據這份報告,2021年,移動技術和服務創造了4.5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相當於全球GDP總量的約5%。報告預測,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增長到約5萬億美元。

報告說,隨着5G在中國、韓國和美國等主要市場加速發展,4G份額開始下降。到2025年,全球4G連接數量將佔移動連接總量的55%,低於2021年峰值時的58%。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首席技術官亞歷克斯·辛克萊表示,與3G或4G在發展同一階段的時間點相比,5G在全球移動連接中所佔份額要大得多。此外,在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推出的5G服務,意味着該技術現已可應用在全球各地,因此全球將看到5G服務的更多增長和轉型。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5G連接數年內將超10億

(0)
上一篇 2022-03-02 23:31
下一篇 2022-03-03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