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如何建造訪問木衛二歐羅巴的航天器?

在我們的太陽系中,未來任務中最令人興奮的目標之一不是行星,而是衛星。木衛二歐羅巴一個厚厚的冰殼,但科學家們非常肯定,它的冰層下還有一個液態海洋。這意味着它有可能是宜居的,並可能是一個尋找地球以外生命跡象的好地方。這就是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開發一個訪問歐羅巴的航天器的原因。該航天器名為Europa Clipper,它將於2024年發射。

intro-1655074568.webp

不過,研究這樣一個遙遠的天體並不容易。木衛二又遠又冷,科學家們非常感興趣的潛在海洋位於10至15英里的冰層之下。為了研究這個奇怪的世界,Europa Clipper將配備九個科學儀器,包括一個光譜儀和一個熱像儀。這些儀器將使航天器能夠記錄歐羅巴的冰面、其神秘的內部以及其大氣的信息。綜合來看,這些讀數應該允許科學家測量其海洋的深度和鹽度,此外還可以更準確地測量冰殼的厚度。

科學家們想要研究的另一個有用的特徵是可能從地殼下噴出的水柱,並噴到表面。木衛二在引力的作用下產生熱量,這些引力將木衛二拉向四周並使其內部升溫,這種熱量(而不是來自遙遠的太陽的熱量)使其表面下的水不至於結冰。這些同樣的力量可能會產生水柱,甚至可以幫助混合地表下的海洋和循環對生命很重要的化學物質,如碳、氫和氧。

Europa Clipper的主體有10英尺高,5英尺寬;它是由鋁製成的圓柱形,可容納電子和無線電系統等關鍵部件。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表示,當完全完成時,它將和一輛SUV一樣大,當其太陽能電池板展開時,它將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

除了航天器系統和儀器外,另一個關鍵部分是24個引擎陣列,它們將使Europa Clipper在18億英里的旅程中在太空中旅行。“我們的引擎有雙重用途,”JPL的項目副經理Tim Larson解釋說。“我們將它們用於大型機動,包括當我們接近木星並需要大量燃燒以在木星的軌道上被捕獲。但它們也被設計用於較小的機動,以管理航天器的姿態,並對沿途精確飛越歐羅巴和其他太陽系天體進行微調。”

2022年6月,JPL宣布它已經在南加州的設施中收到了航天器的主體。JPL的工程師們現在將着手安裝和測試航天器的儀器,以及在發射前對航天器進行最後測試前安裝其他關鍵部件。“對於整個項目團隊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也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JPL任務項目經理Jordan Evans說。“這次交付使我們離發射和Europa Clipper科學調查又近了一步。”

(0)
上一篇 2022-06-13 09:16
下一篇 2022-06-13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