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原麥當勞門店更名重張:漢堡和薯條味沒變 可樂變得不一樣

據央視新聞,俄羅斯首批15家原麥當勞門店更名為“只有美味”,於12日重新開業。“我很高興向大家介紹我們的新名稱:只有美味。”這家新連鎖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奧列格·帕羅耶夫當天在開業儀式上告訴媒體記者。

帕羅耶夫說,首批15家門店12日開業,到本月底前將有約200家門店開業,到今年夏末全部約850家原麥當勞門店將恢復營業。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首批開業的門店中,位於首都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的一家門店備受關注,這是麥當勞進入俄羅斯市場設立的首家門店。當天上午,人們在這家門店外排起長隊,等待中午12時正式重新開業。門店已換上新品牌標誌,即綠色背景上有一個紅色圓圈和兩根橙色線條,代表一個漢堡和兩根炸薯條。旁邊標語寫着:“名字改了,熱愛依舊”。

與原品牌麥當勞相比,“只有美味”提供的餐品種類略有減少,但整體價格有所下降。例如,一個雙層芝士漢堡的售價由約160盧布(約合18.2元人民幣)降至129盧布(14.7元人民幣);一個魚肉漢堡的售價由約190盧布(21.6元人民幣)降至169盧布(19.2元人民幣)。

這家新企業的管理人員亞歷山大·梅爾庫洛夫說,漢堡配方沒有改變,原有設備仍在使用。一名15歲的顧客告訴路透社記者,“可樂變得不一樣了”,但漢堡和薯條味道確實沒變。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帕羅耶夫說,新門店內部沒有重新裝修,但所有與原名稱相關的物品被清除。“我們的目標是讓顧客在品質和環境上都感受不到變化。”另外,新門店將保持“實惠價格”,但不排除近期餐品價格可能略微調整。

告別“金拱門”,俄羅斯麥當勞新品牌標誌亮相

另據新華社6月10日報道,告別“金拱門”,俄羅斯麥當勞門店將改名重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及周邊的15家麥當勞門店將換成新品牌,在6月12日“俄羅斯日”重新開業。

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多家門店已經撤下麥當勞標誌性的“金拱門”,為安裝新品牌的標誌做準備。據媒體報道,新品牌的標誌為綠色背景,有一個紅色圓圈和兩根橙色線條,代表一個漢堡和兩根炸薯條。

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的麥當勞門店是這一美國餐飲巨頭進入俄羅斯市場設立的首家門店。這一門店12日將重新迎客。

麥當勞1990年1月進入俄羅斯,在俄擁有大約850家門店。俄烏衝突今年2月升級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施加多項制裁。受此影響,麥當勞3月暫停在俄業務,5月決定離開俄羅斯市場。

莫斯科市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今年5月說,退出俄羅斯市場是麥當勞的損失。

俄羅斯商人戈沃爾接盤:打算把新品牌擴展至1000家門店

麥當勞公司5月19日宣布,企業與俄羅斯一名特許經營者亞歷山大·戈沃爾簽訂協議,戈沃爾將接手麥當勞在俄業務,以新品牌經營。

麥當勞與戈沃爾的協議細節沒有公開。根據麥當勞方面的說法,戈沃爾將允許現有員工以同等條件繼續工作至少兩年。戈沃爾說,他打算把新品牌擴展至1000家門店。

另據央視新聞最新消息,戈沃爾說,今年將投資70億盧布(7.97億元人民幣)用於企業發展,員工總數可達到5.1萬人。另外,由於可口可樂公司宣布暫停在俄業務,新企業正在尋找新的飲品供貨商。

戈沃爾2015年成為麥當勞特許經營許可持有人,其名下的有限責任公司GiD運營麥當勞業務,幫助麥當勞將業務版圖擴展至西伯利亞地區。

國際文傳電訊社的俄羅斯企業數據庫顯示,戈沃爾是租賃企業“西伯利亞配送中心”和一家煉油廠的共同所有人。他還持有一家小型林業公司50%的股份,以及一家漁業和狩獵公司25%的股份。

羅辛特餐飲公司是麥當勞在俄羅斯的另一家特許經營商。熟悉這家企業的消息人士8日告訴塔斯社記者,莫斯科和聖彼得堡機場及火車站的麥當勞門店可照常營業至2023年。不過,羅辛特餐飲公司和麥當勞公司目前都沒有針對這一說法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6-13 02:05
下一篇 2022-06-13 0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