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零售巨頭承諾2040年將徹底放棄使用化石燃料的船隻

據外媒報道,包括亞馬遜宜家在內的主要零售商正在開始清理他們的運輸污染。數十家公司昨天承諾,等到2040年,他們將只承包使用零碳燃料的船隻來運輸貨物。根據最近的一項分析,宜家和亞馬遜都是2019年造成海上進口污染最多的15家公司之一。

Screenshot_2021-10-21 Pixabay上的免費圖片 - 貨船, 貨輪, 海, 船, 海洋, 集裝箱船, 血管, 運輸.png

資料圖

跟亞馬遜和宜家一起做出承諾的還有聯合利華、米其林和服裝零售商Inditex,後者擁有Zara和其他品牌。德國零售商Tchibo、Patagonia、運動裝備公司Brooks Running和FrogBikes也是該協議的一部分。

據悉,這一協議的目標是拋棄重油,轉而使用不會釋放對地球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的替代品。但在控制航運污染方面仍將有很多障礙。

環保非營利組織Stand.earth的航運活動主管Kendra Ulrich說道:“這將是一種催化力量和遊戲規則的改變,以真正推動該行業的去碳化。”該組織是2019年進口污染報告的作者之一。

在到達我們家門口或商店的貨架之前,我們購買的幾乎所有商品都是通過船舶在世界各地運輸的。因此,海運業要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約3%負責。該行業還產生了10%至15%的氧化硫和氧化亞氮排放,這些污染物跟呼吸道問題和其他健康風險有關。

環境活動家、港口社區和工人多年來一直要求亞馬遜和其他大盒子品牌減少他們的污染。現在,他們開始看到公司以環境承諾的形式取得了一些進展。亞馬遜設定了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是它停止釋放超過其能捕獲或抵消的二氧化碳的最後期限。宜家則計劃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15%,並投資於旨在減少其餘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項目。

這些目標反過來又推動了航運巨頭在氣候變化方面更迅速地採取行動。Maersk在2月宣布,它將加快建造–時間為7年–第一艘使用碳中性燃料的大型貨船。Maersk在宣布這一消息時披露,其最大客戶中約有一半有新的減碳目標。

Ulrich表示,現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她的組織正在推動各公司在這十年內轉向零排放船舶–而不是像亞馬遜、宜家和其他零售商剛剛承諾的那樣,在2040年。她還希望看到明確的基準來衡量近期的進展。

Ulrich表示,“我們現在面臨著氣候危機,我們現在需要看到行動,”除此之外,公司還應該制定目標來解決二氧化碳以外的污染物。

航運被認為是最難去碳化的行業之一。迄今為止,電池只能儲存足夠的能量為短途航行提供動力,但集裝箱船需要更長的旅程。像Ulrich這樣的一些倡導者對氫燃料電池可能成為航運業的一個選擇感到樂觀。與此同時,馬士基正在研究甲醇和氨作為替代燃料。但像氫氣、甲醇和氨氣這樣的替代品的生產通常仍依賴於化石燃料。這是一個更廣泛的向清潔能源過渡需要解決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21 09:48
下一篇 2021-10-2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