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iPhone為何缺席複製粘貼功能?沒有充裕時間開發

15 年前,初代 iPhone 橫空出世,可謂是重新定義了智能手機。現在,前蘋果軟件工程師和設計師 Ken Kocienda 透露了關於初代 iPhone 為何缺失關鍵功能–複製粘貼的背後原因。Kocienda 於 2001 年加入蘋果,是 iPhone 背後的關鍵工程師之一。

418luhua.webp

在開發 iPhone 之前,Kocienda 曾在創建 Apple Safari 網絡瀏覽器的團隊中工作,這保證了他在 Apple 第一款智能手機的開發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初代 iPhone 上市 15 周年之際,這位前蘋果工程師決定分享一些關於蘋果如何創造第一款 iPhone 的有趣故事。其中一個包括有關該公司為何決定推出其第一款沒有複製和粘貼選項的智能手機的詳細信息。

Kocienda 簡短而有趣的解釋是,Apple 工程師沒有時間在第一台 iPhone 上實現複製和粘貼。據他介紹,當時該團隊忙於創建 iPhone 的虛擬鍵盤及其自動更正系統。 iPhone 推出后,Kocienda 和他的團隊最終決定開發複製和粘貼選項,但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為用戶準備好該功能。

工程師解釋說,他提出了“放大文本放大鏡”的想法,讓用戶知道他們將文本光標指向的確切位置,這對於複製和粘貼至關重要。然而,即使使用經典的虛擬放大鏡,由於自然閃爍,用戶將手指從屏幕上移開后,光標最終還是會在字符之間移動。

Kocienda 不得不開發一個“觸摸歷史記錄”,僅用於文本編輯。這樣,在手指離開屏幕後,系統會在最後一次觸摸后的幾毫秒內自動檢測到用戶手指的位置,從而使光標停留在用戶真正想要的位置。

iPhone 上文本輸入系統的另一個有趣細節是,據這位前 Apple 工程師說,所有樣式文本最初都是基於 WebKit。這意味着每次應用程序使用自定義字體時,它基本上都會顯示一個很小的網頁來呈現文本。當文本字段不處於編輯模式時,它們會顯示其內容的靜態圖像——可能是為了節省 CPU、RAM 和電池。

複製和粘貼選項在 2009 年作為 iPhone OS 3.0 的一部分引入,默認情況下預裝在 iPhone 3GS 上。蘋果當時甚至製作了一個電視廣告來突出這一新功能。

Kocienda 還分享了有關第一款 iPhone 開發的其他一些花絮。例如,iPhone 缺乏真正的多任務處理,不僅因為 RAM 低,還因為缺乏虛擬內存。工程師必須創建一個名為“jetsam”的系統來強制 iPhone 一次運行一個應用程序,自動終止其他後台進程以避免性能問題。

由於觸摸屏設備並不十分流行並且缺乏觸覺反饋,iPhone 團隊實現了一個比界面上顯示的按鈕更大的虛擬區域。因此,即使用戶沒有精確地觸摸屏幕上的按鈕,iPhone 也能識別觸摸。

該系統對於鍵盤的自動更正功能也很重要,因為它可以識別用戶點擊的字母周圍的字母,以用正確的單詞替換拼寫錯誤的單詞。

Kocienda 還解釋說,用戶對手指觸摸位置的感知與手指實際觸摸的位置不同,系統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06-21 10:12
下一篇 2022-06-21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