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arPlay新願景中暫時沒有特斯拉和寶馬

在 WWDC 2022 開幕演講中,蘋果展示了新一代 CarPlay,為汽車的信息娛樂系統、儀錶等帶來了豐富的定製選項。蘋果還宣布了一份合作汽車廠商名單,包括本田、福特和梅賽德斯-奔馳在內的傳統汽車公司赫然在列。不過寶馬並未出現在這份名單中,而且特斯拉也從未採用 CarPlay。

蘋果CarPlay新願景中暫時沒有特斯拉和寶馬

寶馬

寶馬與蘋果 CarPlay 的關係一直很奇怪。甚至在該功能首次亮相之前,公司高管就表示,他們的車輛不會支持蘋果的信息娛樂系統。但隨後寶馬調整了態度,在 2016 年為部分車型提供了 CarPlay。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繼續將 CarPlay 作為一個正常的套餐選項提供給客戶,直到 2019 年,它開始收取每年 80 美元的訂閱費用來使用該服務。

這家德國公司也一直是蘋果技術的早期採用者。它是第一家宣布支持蘋果 CarKey 系統的公司,該系統將允許用戶用 iPhone 解鎖或啟動他們的車輛。

蘋果CarPlay新願景中暫時沒有特斯拉和寶馬

但寶馬似乎並不完全反對採用 CarPlay。在給 The Verge 的一份聲明中,寶馬錶示還需要進行更深入的評估。寶馬錶示:

目前,我們已將明確的重點放在進一步加強我們的iDrive用戶界面系統上,作為這一發展的一部分,將繼續無縫整合蘋果的生態系統。這些努力的組成部分將是評估如何將 WWDC 上宣布的最新創新整合到我們的解決方案中。

特斯拉

特斯拉不是一個傳統的汽車製造商,但它在市場上的分量可以與福特或通用等競爭對手相媲美。然而,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不同,特斯拉從未支持蘋果 CarPlay。

特斯拉作為一家科技公司,為其車載信息娛樂系統編寫了自己的軟件。這可能是它不支持 CarPlay、Android Auto 或其他科技公司產品的主要原因。

蘋果CarPlay新願景中暫時沒有特斯拉和寶馬

根據蘋果公司公布的統計數據,79% 的美國汽車買家甚至不會考慮購買沒有 CarPlay 的車輛。CarPlay 的目的是為 iPhone 用戶提供無縫體驗。根據每年的時間,蘋果的設備是市場份額佔主導地位的智能手機。該公司的高端目標市場與特斯拉的目標市場也有不小程度的重疊。

(0)
上一篇 2022-06-11 09:05
下一篇 2022-06-11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