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發射6顆小型衛星 將給熱帶風暴預報帶來重大進展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準備向太空發射小型衛星,這些衛星將幫助預報員在一項名為TROPICS的任務中密切關注熱帶風暴的發展。至關重要的是,如果發射成功,這些衛星將標誌着人們觀察迅速增強的風暴的能力有了很大的進步。

hurricaneida2.0.webp

目前,NASA的氣象衛星只能每四到六小時檢查一次風暴。TROPICS任務的主要調查員、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的研究員Bill Blackwell在NASA周四的公告中說:“因此,我們錯過了風暴中發生的很多事情。”

NASA計劃發射的一組新的六顆衛星將大大縮小這一時間框架,為研究人員提供大約每小時的更新。該機構預計最早於6月12日發射前兩顆衛星,另外兩顆衛星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射。

noaa20_and_tropics.webp

這些衛星將被送往低地球軌道,在那裡它們將以赤道上方約30度的角度環繞地球。這將使它們處於一個完美的位置,可以俯瞰大多數熱帶氣旋誕生的地區,從美國的大西洋中部地區到澳大利亞的南部海岸。

每顆衛星都不到一英尺長,並配備了一個強大的儀器,大約有一杯咖啡那麼大。該儀器是一個微型微波輻射計,可以測量從空氣中的氧氣和水蒸氣發出的熱量和光。TROPICS衛星測量的頻率將使研究人員和預報員對風暴如何發展和加強有更深入的了解。他們甚至能夠製作出助長某一特定風暴的環境的3D圖像。

通過這些衛星更頻繁的觀測,科學家們希望能更好地了解熱帶風暴是如何發展和加強的。由於氣候變化助長了可以為颶風增壓的條件,有證據表明大西洋的風暴正在更迅速地加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就像去年颶風艾達在肆虐路易斯安那州之前一夜之間增強一樣,預報員和急救人員不得不爭分奪秒地把人們送到安全地帶。

這使得在天空中擁有更可靠的“眼睛”變得更加重要。Blackwell在NASA的聲明中說:“TROPICS團隊對啟動和運行該衛星星座感到非常興奮。”

(0)
上一篇 2022-06-11 09:05
下一篇 2022-06-11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