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發布面向汽車製造商的雲計算產品“騰訊智能汽車雲”

北京時間6月28日消息,騰訊希望出售技術,成為外國汽車製造商在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首選技術公司。騰訊雲業務副總裁劉樹權表示,寶馬和一些美國汽車製造商已經在與騰訊合作,但並未具體說明。上周五,劉樹權的團隊發布了一款面向汽車製造商的雲計算產品,名為“騰訊智能汽車雲”,此舉旨在幫助推進其國際戰略。

騰訊方面聲稱,這款一體化雲產品,也適用於國內汽車製造商,涵蓋電動汽車的所有技術方面,其功能包括以一種針對訓練自動駕駛系統而優化的存儲數據方式,並允許駕駛員訪問騰訊的社交媒體和地圖應用程序。

劉樹權表示,海外汽車公司可以開發具有導航和輔助駕駛功能的汽車,為中國的道路和地形定製。對於數據歸屬問題,劉樹權表示“這些數據歸原始設備製造商所有,也就是消費者…我們只是提供雲服務來存儲這些數據;第二件事是我們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這個生態系統不僅包括我們自己的服務和內容,還包括我們的合作夥伴。”

劉樹權稱從車輛端訪問騰訊應用程序的所有汽車都需要與騰訊達成協議,這些應用程序的合作關係始於2018年,同一時間,騰訊雲也開始與汽車製造商合作提供自動駕駛服務,已經與包括寶馬、上汽和蔚來在內的近40個汽車品牌合作,涵蓋120個車型。

據悉,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近年來電動汽車銷量激增。除了特斯拉、比亞迪等品牌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佔據主導地位,5月,大眾汽車的電動化也取得了一定進展。

騰訊發布面向汽車製造商的雲計算產品“騰訊智能汽車雲”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5
下一篇 2022-06-2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