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電池產業迎來“中國之年” 表現出壓倒性優勢

中國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獨步天下”,《韓國經濟》9日報道稱,最新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市場引領全球電動汽車電池使用量整體增長,以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為首的中國電池製造商在全球脫穎而出,外界正關注韓國電池行業能否突破中國主導地位,增加自己的全球存在感。

韓媒:電池產業迎來“中國之年” 表現出壓倒性優勢

韓國《亞細亞經濟》9日稱,市場調查機構SNE Research當天發布統計數據稱,去年全球電動汽車的電池能源裝機總量為296.8吉瓦時(GWh),比上年增長102.3%。其中,中國2021年消費量為149.2GWh,佔全球消費量的50.3%。SNE Research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全球電動汽車電池產業堪稱“中國之年”,中國正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表現出壓倒性優勢。

韓媒:電池產業迎來“中國之年” 表現出壓倒性優勢

韓國“EDAILY”網站9日稱,韓國三大電池企業去年表現普遍低於預期。韓國電池業內人士9日表示,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去年營業利潤為7685億韓元(約合40億元人民幣),沒有達到預期。三星SDI營業利潤也低於預期,韓國SK Innovation則繼續虧損,虧損額達6831億韓元。

韓媒:電池產業迎來“中國之年” 表現出壓倒性優勢

另一方面,寧德時代發布的初步財報中預測,去年凈利潤將達140億元至165億元人民幣。有分析認為,韓國企業在韓國、歐洲、美國和中國都生產電池,而寧德時代的生產設施幾乎全部在中國,最近剛剛在德國建立了第一個海外生產基地。中國勞動力成本低,電池價值鏈得到充分利用,物流成本負擔相對較小,因為中國就是全球最大的市場。

(0)
上一篇 2022-02-10 08:10
下一篇 2022-02-10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