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宏圖第三篇章更多細節

據外媒報道,6月8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全體員工會議上透露了特斯拉宏圖第三篇章(Master Plan Part 3)的更多細節。馬斯克制定的特斯拉宏圖前兩篇章是特斯拉發展史上的重要戰略,在很多方面奠定了特斯拉的成功之路。

早在今年3月,馬斯克就已宣布正在制定特斯拉宏圖的第三篇章。三個月過去了,馬斯克仍未公布該計劃。6月8日,一名特斯拉員工問馬斯克,特斯拉宏圖第三篇章的內容有什麼?

馬斯克回答道,“特斯拉宏圖第三篇章與擴大公司規模有關。為了改變整個地球的能源基礎設施和交通基礎設施,公司必須要具備非常大的規模。我們需要知道實際所需的規模是多少?如果我們從汽車和固定設備(電池包)需要大約300 TWh的裝機容量開始倒推,那麼從採礦和精鍊的角度來看,你該如何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所需的實際規模。”隨後,馬斯克總結道,這就是特斯拉宏圖的第三篇章——如何達到足夠的規模來真正改變地球上的整個能源基礎設施。

特斯拉最近一直在加強與礦業公司的合作,以確保鎳和鋰等電池關鍵礦物的長期供應。該公司甚至談到了直接參与採礦和精鍊業務。隨着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廠的建成和擴建,以及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廠,特斯拉現在有了快速而有效建設超大規模工廠的藍圖。

圖片來源:馬斯克

圖片來源:馬斯克

此外,另一名特斯拉員工在會議上詢問馬斯克該如何處理圍繞收購Twitter的鬧劇,馬斯克想了一秒鐘回答道,“忽略它”。

隨後,馬斯克開始講述自己收購Twitter的想法,並希望將其變成一個言論自由的平台。馬斯克介紹道,“我們希望確保Twitter成為一個數字化城鎮廣場,具有包容性和可信性。在理想的情況下,80%的美國人會使用這個平台,人們可以自由合理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2-06-10 14:35
下一篇 2022-06-10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