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應東航飛行事故調查進展:深入開展數據分析等工作

在中宣部今天(6月10日)上午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上,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民航緊緊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實施,持續加大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保障能力不斷提升。

十年來,民航累計固定資產投資達8000億元,近兩年連續超千億,創歷史新高。其間,共新建運輸機場67個、遷建15個,運輸機場數量達到250個,新增跑道84條、航站樓800萬平方米、機位3000個,全國機場總設計容量超過14億人次,設施容量緊缺問題得到有效緩解。同時,加快建設以機場為核心的現代綜合交通樞紐,樞紐機場軌道接入率達到71.4%;建成投產世界領先的“空管三中心”(民航運行管理中心、氣象中心、情報管理中心),精細化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推動建設民航安全試驗基地、科技創新示範區,行業科研和創新支撐能力明顯增強。

此外,董志毅介紹,“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之後,根據中國的有關法律法規和國際民航航空工業的有關規定,中國民用航空局啟動了事故技術調查工作,在4月20日對外公布事故調查的初步報告和情況通報。目前,事故調查部門正在嚴格按照調查程序,仍在持續深入開展殘骸及資料證據的檢查和飛行數據的分析以及實驗驗證等相關工作。後續隨着調查工作的推進,民航局將依法依規、及時準確地發布事故技術調查的情況進展和相關信息。

此前的事故通報:

https://n.sinaimg.cn/front20220420ac/658/w768h1490/20220420/77a7-ee06390a312d988d88baf4fefd75237c.jpg

(0)
上一篇 2022-06-10 12:34
下一篇 2022-06-10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