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卡車工會爆發大規模罷工 中斷芯片、汽車生產材料供應

韓國卡車工會的大規模罷工進入第三天,開始中斷生產芯片所需材料的供應。就在一天前,卡車司機們已經封鎖了汽車製造商的補給路線。據《韓國經濟日報》報道,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蔚山支部在該媒體獲得的內部備忘錄中建議工會成員“集中關注向三星電子供應原材料的LS-Nikko
Copper和Korea Zinc公司的出入口”。

https://d.ifengimg.com/w700_h461_q90_webp/x0.ifengimg.com/ucms/2022_24/A27E66B4CA8A9BB5B4B27CA1A9ACC1878D3B4431_size585_w700_h461.png

LS-Nikko Copper和Korea Zinc在蔚山生產超純硫酸(PSA)。半導體製造商使用這種酸來清潔硅片。該備忘錄強調,將採取針對汽車和半導體產業的雙管齊下的方式進行抗議。

值得慶幸的是,業內人士普遍預測,由於庫存充足,罷工不會影響半導體生產。

半導體業界相關人士在接受《韓國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和烏克蘭戰爭之後,韓國半導體業界一直致力於供應鏈的多元化。”“卡車司機罷工對生產線造成影響的可能性很小。”

然而,一位業內人士也表示,工會成員還將試圖限制向其他半導體生態系統的供應流。如果罷工長期持續下去,供應中斷和物價上漲將不可避免。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4
下一篇 2022-06-1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