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1.78萬元 完美世界“付費上班”項目靠譜嗎?

近日,遊戲公司完美世界被曝開設17800元的“付費上班”項目,支付費用即可參加完美技術中心參與開發的一款無縫大世界多人在線生存類網絡遊戲。不少應屆生表示此舉讓人大跌眼鏡,“完美世界公司開設了付費實習的工作項目?”對此,公司回應這是內部學員培訓,僅限14人。

先交1.78萬元 完美世界“付費上班”項目靠譜嗎?

日前,一張“完美世界產業……實踐項目”的圖片引髮網友關注。圖片顯示,該項目人員將與完美世界技術中心共同開發一款多人在線生存類網絡遊戲,申請名額14人,申請費用為17800元。參與項目之後,學員將進行3個月或更長時間的實踐。此舉被部分網友稱為“付費上班”項目。

付費才能上班?對於此事,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質疑,有網友表示:“這個項目其實更像是付費實習”“每月倒貼6000元?”“之前就有段子,讓大學生付費上班,這既讓大學生找到了工作又讓公司有了現金流可以繼續運轉,沒想到這一笑談竟然變成了現實。”

對此,完美世界的相關負責人回應北京青年報記者稱:“因為信息不完整的解讀產生了很多誤解,實際情況為這是完美世界教育旗下像素種子職業教育的內部項目,截圖裡有明確說明是僅限內部學員及數量14個人,不是對外的項目。也確實是在教學的過程中,收到較多學生反饋,想進入實際開發運營的項目中實戰,所以安排了這次給內部學員的項目。”

北青報記者看到,這次項目面對的是完美世界教育在線學生和完美世界教育已經畢業的學生,申請方式分為兩種,一為主動申請,經過能力評估進入項目組,二為經過導師推薦,直接進入項目組。加入項目組的費用為17800元。學員進入工作組后,需在理解項目核心玩法的基礎之上,完成策劃、原畫、3D建模、動作、特效等一系列工作。根據遊戲項目開發進度,實踐時間將長達三個月或以上,超過三個月部分不再額外收費,該實踐項目共計放出14個名額,涵蓋了遊戲開發的美術、原畫、動作、特效、策劃等多個工種。目前,在輿論的壓力下,完美世界公司暫停了該業務。

據天眼查顯示,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與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均屬於完美世界控股集團。該公司官網信息顯示,“完美世界教育,15年上市集團,一線主美內訓實操,高薪就業,入職完美世界,跟行業大咖學創造性思維,提高行業競爭含金量!未來遊戲由你創作。”

對此,DCCI互聯網研究院院長劉興亮表示,在當前就業形勢的大環境下,會有一小部分人選擇花錢去買項目實踐的經驗。對於公司來說,即使是招聘實習生還要支付薪資,而以這種形式開設培訓班,不需要支付工資還能獲得比實習生更大的收益,公司很“雞賊”。對此劉興亮認為:“這種風氣,斷不能長。”

(0)
上一篇 2022-06-10 07:36
下一篇 2022-06-1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