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希望與俄繼續空間站合作 拜登欲為NASA增加撥款

據塔斯社華盛頓5月28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希望俄羅斯在國際空間站方面繼續與美國合作,並期待與俄方討論這一問題。納爾遜是2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塔斯社記者提問時做出這一表述的。

美希望與俄繼續空間站合作 拜登欲為NASA增加撥款

報道援引他的話說:“自從我們一起建造國際空間站以來,我們就一直在太空領域展開合作。俄羅斯是國際空間站至關重要的合作夥伴,我期望俄羅斯繼續如此。我急切期待與俄方討論如何維持這種良好的關係。”

納爾遜還說:“在地球表面上的事情可能會變得更複雜一點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在太空中會相處得很好。”

報道稱,早些時候,俄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的辦公室對塔斯社說,國際空間站的狀況有待改善。他們解釋說,空間站需要接受技術檢測,以防存在任何發生事故的風險,將根據檢測結果做出有關空間站未來的決定。鮑里索夫曾在“俄羅斯24”新聞頻道的專訪節目中表示,俄羅斯可能在2025年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

國際空間站項目由俄羅斯、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歐洲航天局管理。國際空間站上最多可容納7名乘員。最初計劃在2015年至2016年結束運營。2014年,項目參與方決定將空間站的服役時間延長到2020年,隨後這一期限再次被推遲至2024年。

另據塔斯社華盛頓5月28日報道,美國政府正要求國會在2022財年為NASA撥款248億美元。NASA局長納爾遜2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他說,美國總統拜登在預算提案中要求為NASA提供248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6.6%。

報道稱,納爾遜早先在接受合眾國際社採訪時強調,他認為NASA的預算需增加40%,以便更快地實施讓宇航員重返月球的計劃。他說,一項為月球計劃追加100億美元資金的法案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

NASA在2019年春天宣布,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包含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用新型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發射“獵戶座”飛船。該飛船將在不載人的情況下繞月球飛行幾圈,然後返回地球。第二階段是載人繞月飛行。至於第三階段,NASA計劃在2024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

相關文章:

NASA正在商談通過美國Axiom公司購買俄羅斯聯盟號飛船船票

(0)
上一篇 2021-05-30 17:59
下一篇 2021-05-30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