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亞馬遜員工呼籲貝索斯和安迪·賈西支持巴勒斯坦人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500多名亞馬遜員工簽署了一封致傑夫·貝索斯和安迪·賈西的內部信,呼籲該公司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困境。此舉是在以色列的空襲對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造成打擊,導致248人死亡後進行的。此後,哈馬斯和以色列達成了停火協議。

數百名亞馬遜員工呼籲貝索斯和安迪·賈西支持巴勒斯坦人

“我們要求亞馬遜領導層承認在非法佔領下對巴勒斯坦人的基本人權的持續侵犯……不要使用暗示權力對稱或情況對等的語言,這種語言最小化和誤導了最近幾天和幾十年來對巴勒斯坦人造成的破壞、毀滅和死亡,”亞馬遜員工寫道。“亞馬遜在特拉維夫和海法的辦公室以及世界各地都僱用了巴勒斯坦人。忽視巴勒斯坦人和他們的家人在國內所面臨的痛苦,就會抹去我們的巴勒斯坦同事的存在。”

員工們希望公司終止與以色列國防軍等共謀侵犯人權的組織的商業合同。4月,亞馬遜和Google與以色列政府簽訂了12億美元的雲計算合同。

這份說明與蘋果和Google的工人的類似請願書相呼應。5月18日,Google的猶太員工給桑達爾·皮查伊寫了一封信,呼籲該公司 “拒絕任何認為批評以色列或猶太復國主義就是反猶太主義的反猶太主義定義”。兩天後,The Verge發表了蘋果公司穆斯林員工的說明。

穆斯林科技工作者說,高管們在表達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或譴責加沙的暴力事件方面一直進展緩慢。許多人覺得他們的首席執行官選擇忽視以色列的人權侵犯行為,因為局勢充滿了矛盾。據多個消息來源稱,其結果是,科技界的穆斯林感到被低估和忽視。

以下是這封來自亞馬遜員工的完整信件內容:

親愛的傑夫、安迪和執行團隊:

在最近的歷史上,亞馬遜已經站起來,領導了公共倡議,承認許多社區面臨的不公正。在對不平等問題採取公開立場的同時,亞馬遜還花時間內化和反思如何改變公司內部的文化,為所有員工創造一個更加包容和積極的環境。

這些努力應該受到讚揚。

但是,我們今天寫信給你是為了一個緊迫的問題:巴勒斯坦人民面臨的人權侵犯。作為亞馬遜人,我們認為我們的道德責任是聲援數百萬巴勒斯坦人,並代表他們發言,幾十年來,他們不僅被剝奪了聲音和受害者的身份,而且從本質上說,他們的人性。

有一種長期的、錯綜複雜的、不人道的說法,認為他們的痛苦和死亡並不重要,而且在許多情況下,他們的痛苦和死亡是有理由的,是值得讚揚的。儘管在目前的環境中,我們看到千禧一代和Z世代已經看透了這一點,通過各種社交媒體渠道放大了巴勒斯坦人的痛苦,並要求更多組織反思他們在定居者殖民暴力問題上的立場。

儘管有許多聯合國決議和包括人權觀察和B’Tsleem在內的國際人權組織的共識,即巴勒斯坦人生活在非法的軍事佔領和種族隔離統治之下,但那些有權力和影響力的人–他們在許多其他事業中大膽地支持人權–要麼選擇保持沉默,要麼發表平庸的 “雙方 “聲明。最近巴勒斯坦流離失所、被剝奪權利和非人化的暴力和致命表現,不能再一次得到積極或被動的支持。

必須澄清的是,我們反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軍事佔領的立場並不是反對猶太人民的立場。

反猶太主義在我們的事業中沒有地位。我們的說法是反對一個國家繼續對一個土著民族(巴勒斯坦人)實施殖民主義暴力的立場。

鑒於亞馬遜支持人權的歷史地位,我們懇請亞馬遜的領導層採取以下行動:

1.保護和保障言論自由。我們要求亞馬遜領導層在內部和公開拒絕任何暗示批評以色列或猶太復國主義就是反猶主義的反猶主義定義。反猶太復國主義不是反猶太主義,將這兩個詞混為一談,限制了言論自由,分散了對真正的反猶太主義行為的注意力,從而損害了巴勒斯坦人和猶太人對正義的追求。我們要求亞馬遜承諾花費公平的時間和精力來了解和接觸巴勒斯坦社區,就像我們為組成我們公司的許多其他不同社區所做的那樣。

2.承認苦難。我們要求亞馬遜領導層承認巴勒斯坦人的基本人權在非法佔領下持續受到侵犯,聯合國和人權組織都證明了這一點,但不要使用暗示權力對稱或情況對等的語言,這將最大限度地減少和歪曲最近幾天和幾十年來對巴勒斯坦人造成的破壞、毀滅和死亡的情況。亞馬遜在特拉維夫和海法的辦事處以及世界各地都僱用了巴勒斯坦人。忽視巴勒斯坦人和他們的家人在國內所面臨的痛苦,就會抹去我們的巴勒斯坦同事的存在。

3.為受軍事暴力影響的巴勒斯坦人建立一個救濟基金。我們要求亞馬遜領導層重申其對人道主義援助的承諾,建立一個支持巴勒斯坦人權組織的基金,以幫助那些在被佔領巴勒斯坦領土上受到軍事暴力影響的人。

將人權確立為亞馬遜業務和運營的必要條件。我們要求亞馬遜領導層承諾審查並切斷與以色列國防軍等積極或共謀侵犯人權的公司、組織和/或政府的商業合同和企業捐贈。

4.作為亞馬遜大家庭的一員,我們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夠得到重視和傾聽,基於我們行業領先的ID&E努力,”以我們所有人,集體的力量來推動我們的旅程…” 我們想不出有什麼比這一刻更適合應用盟友關係來反對壓迫、不公平和不透明。

亞馬遜,作為世界上一些最偉大的操作和數字技術的創新者,有能力和特權將其擴展到社會正義。

通過這個信息,我們希望履行我們作為亞馬遜的代理人的角色,也許更重要的是,作為全球社區的代理人。

我們歡迎有機會就這一緊迫問題與你接觸,並感謝你的時間和關注。

由關切但充滿希望的亞馬遜人署名

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05-26 09:49
下一篇 2021-05-2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