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競院士去世 曾主持研發國產彩色膠捲

我國感光材料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鄒競,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6月9日在天津逝世,享年86歲。資料顯示,鄒競,1936年2月生於上海市,祖籍浙江平湖。1960年畢業於蘇聯列寧格勒電影工程學院,獲工藝工程師學位。

1960年回國後到保定電影膠片廠(現中國樂凱集團有限公司)工作,曾任中國樂凱集團有限公司研究院首席專家、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兼任天津大學化工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1994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鄒競長期在科研第一線,從事感光材料研究和新產品開發,從上世紀70年代起,鄒競先後主持開發了三代樂凱彩色膠捲,使國產彩卷從無到有,質量逼近90年代初國際先進水平。

她的卓越貢獻,也使中國繼美、德、日之後,成為第四個自行研製並生產出彩色膠捲的國家。

鄒競院士去世 曾主持研發國產彩色膠捲

(0)
上一篇 2022-06-09 21:34
下一篇 2022-06-09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