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現在可以幫助你確定哪裡有新鮮空氣

iOS和Android上的Google地圖應用都新增了一個新的空氣質量層,在計劃下一次遠足或騎自行車的時候,或者在計劃逃離霧霾和煙霧的時候,都會很有用。新圖層直接在地圖網格上顯示空氣質量指數(AQI),使用從美國環保局等機構收集的政府數據,顯示空氣的總體健康程度。

IMG_3538.0.webp

更精確的是,它還展示了從PurpleAir的傳感器網絡收集的數據,以報告來自街道層面的精細狀況。點擊點綴在Google地圖上的空氣質量指數讀數,可以提供更多關於空氣質量對健康影響的信息,最後一次讀數的時間和來源,以及了解更多信息的鏈接。

PurpleAir的相對低成本的傳感器使用激光顆粒計數器測量顆粒物。”用激光照射空氣,然後空氣中的顆粒會反射光線,探測器就會捕捉到這些反射。”PurpleAir的創始人Adrian Dybwad解釋說,當時他的公司的傳感器成為追蹤在西海岸肆虐的災難性野火產生的煙霧的一種流行方式。去年,Google地圖增加了一個野火層,以追蹤日益增長的威脅。

PA_II_Lifestyle_1_1024x1024_2x.webp

除了PurpleAir,Breezometer也在從事繪製超本地空氣質量地圖的工作。Breezometer使用複雜的模型–而不是物理傳感器–來實現聲稱的5米(約16英尺)的數據分辨率。自去年年初以來,許多電動自行車車主一直依靠該公司的數據來避免他們通勤時的污染。

(0)
上一篇 2022-06-09 19:33
下一篇 2022-06-09 19:34

相关推荐